意料之外出發的一站,其實我無打算要去看了,老實說這次巡迴華語場又好粵語場也好,真的看一兩場就夠,可以說是這些場引起那些年的回憶與經歷,但多看幾次,已經悶出鳥兒來。

上一系列的巡迴說過,要坐飛機的只去台北,其餘只會看不用坐飛機也能來的地方,如廣州、佛山、深圳、澳門等城市,但這個系列,看完深圳後感到連近的城市都不必去看了。

然而,演唱會舉行前幾天購了票的歌迷朋友因事不能去看,結果找了我及另一名歌迷朋友代他去看。

免費,就去看看吧。



朋友即日來回,所以包車深圳廣州來回接送,而我則stay一晚隔天才走,所以我去程與他一同坐車,回程則坐直通火車回香港。

這一班車是由港鐵營運的,有分一等及特等,而原來特等只比一等貴數十元,未坐過特等就試試看吧。

為免夜長夢多,當然出發前先在香港買好回程火車票啦。



然後再訂好酒店,問問其他前往廣州看巡迴的歌迷朋友都住這一間,我也訂這一間吧,後來知道有一個比較熟的要住人家酒店房的沙發,反正我是一個人睡一間twin room,就叫他來睡另一張床好了。



出發當日,先在家樓下Ant One餐廳吃早餐。



沒想到真的送螞蟻一隻。



然後一個人坐地鐵去上水,約了同行的朋友於上水站等。

我選擇坐頭等,反正上水落便宜很多。



比想像中早到,而朋友發生一點事需要晚一點才到,於是跑去上水附近的商場,幫朋友買張SD Card。



時代變遷,上水早已變了天,火車站人山人海,連上水的屈臣氏物品的售價都比市區貴。



等朋友來到,落馬州過關。



過關後又驚去到廣州已餓到暈,所以先在深圳食午餐。

隨便在落馬州的一間茶餐廳,價格非常貴,是香港翠華價,而且非常難食。



之後坐車上廣州,包車來回,上廣州約需1小時45分鐘車程。



先去酒店check in。



原來這間酒店是贊助酒店之一,大堂也有廣告。

以前是印出來的大海報,現在什麼都digital,方便省事。

位於科學城的酒店,偏遠人少,房很大間,可能住慣了日本酒店的細房吧?!但禁煙房一陣煙味就是。



朋友要買電,於是陪他去酒店附近的商場。



有種死城的感覺,外面有兒童樂園,然而這裡的設施呢,有種恐怖電影feel。



美少女戰士crossover七友crossover米妮……







於商場內見有間清真牛肉麵,嘴饞了。

清湯好味雖然小牛肉,但才RMB10一碗呢。



這款乾餃牛肉好好味。



然後逛逛同商場的一間體育用品店,東西都非常便宜,眼見這款潛水手套才RMB49,就買了一對日後潛水時用。



7k,真好創意。



回到酒店已五時了,其實已差不多夠鐘食晚飯,因為這天的演唱會開七點呢!

然後才突然想起我遺失了我的帽呢,大概是遺漏了在麵店裡,心想應該無了,但還是回去看看,結果麵家留起來了,原來是我想得太負面。

誰會貪心這頂廉價的帽呢?



再步行回酒店,真的要吃飯了,於酒店中菜廳晚餐,其實不錯吃的,但趕出去場館,匆匆吃完就走了。



比想像中還塞車。













到處都是海報等宣傳品,廣州主辦也真有心。





地產公司的WeChat有獎遊戲,宣傳小姐說發演唱會相去官方微信有五成機會有CD,那就玩玩吧!

後來才知道實際上是投票最高五張相才有簽名CD,跟她的說法差很遠呢!





廣州站很多演唱會活動,其中還有這一個留言約會牆,出發前我便說我一定要看看是否真的有人這裡去留言徵友呢?





結果,變了簽名牆的多





其實入場已開始了,入場時同排的攝影發燒友歌迷還發出不滿的聲音,其實他自己一直以來影相時經常阻礙其他人看演唱會都沒人對他發出不滿的聲意呀,何必呢?



邊看演唱邊,也不要忘了當時以為會有五成機會的CD,其實我不是貪免費的CD,只是怕萬一是什麼非賣品的東西而已。



終於,要正式觀賞演唱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