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在一間發燒影音店買了她的碟,付錢時跟老闆多口問句可否某天拿這張碟來聽聽,因家裡無靚HiFi呀,沒想到老闆說歡迎,但他很奇怪我無靚機又會買發燒碟呢?他大概不懂歌迷的收藏心態。

直到有一天,突如其來的假期,想起來這件事,就帶了她的ISOLT專輯的UHQCD和首批德國版去聽去比較。

而老闆是真的很welcome,還一直幫我同一首歌換機即時比較。

一聽不得了,UHQCD和普通CD比較之下,普通CD人聲如機械聲般,而UQHCD呢,是多麼的乾淨,每件樂器的清晰與層次,我不是發燒友真的不懂形容。

而我最著重是她的聲音,清晰地聽到平時聽不出來的氣聲以及一些枝微末節的尾音,甚至呼吸聲,感情顯得十分濃厚,聽起來以為很簡單的專輯但其實是做得非常細緻的一隻碟,可惜她是被困在present得多差的普通CD裡呀。

坐在音響前的正中間,這一張碟她的聲音以致所有樂器都在整個立體的空間裡,是一整遍海的感覺,也已經不似在聽唱片了,唱她在你身邊唱著。

尤其專輯名稱對題的歌很有感覺,我想她唱出來的這一種感情,是沒人能唱得比她更有感覺的了。



另一天,又再試LP,老闆說他最喜歡的制式是LP了,的確LP的人聲更暖更真,但我還是喜歡UHQCD的乾淨。

始終LP不單止有炒豆聲的打擾,當然對於一些人來說是種味道,但音樂的聲效上,還是不及UQHCD的效果。

所以正如老闆所說,沒有那種制式是最好的,還是要看個人的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