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前身是松山菸廠,於1998年已停產並由台北市政府指定為市定古蹟,直至2010年改建為文創園區,把從前的製煙工廠、倉庫區等都改建為設計展館。

俗語說,改建為文青愛逛的地方。

其中我想最出名或最多遊客會逛的就是臺北文創大樓內的誠品生活松菸店,但看資料這橦大樓其實是獨立營運,與松山文創園區並非相同的管理單位,但他設於松山文化創意園區旁,人們都當是同一個地方的逛呀。

其實這幾年間身邊的朋友去台北時都一一來過這裡了,看照片真的很文青style,我常跟朋友開玩笑說質感的生活就是要去這些地方呀,當然這句話足以證明我只是偽文青。

直到2016年,我才去第一次逛這個真假文青都會去的地方。


google map教我從捷運國父紀念館出站,但由捷運站走到這個入口都差不多十分鐘了,不是不遠的。


入口附近便有些生活市集,賣一些創意及設計生活小物,這是台灣的成功,香港需有類同的市集但始終創意及選擇都不及台灣的成功。





先逛逛由製煙工廠及倉庫區改建的地方,部份地區正在舉行設計展覽,但需購票入場,我們並未有購票入場,再次證明我們只屬偽文青或非設計行業之人。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店是賣一些偏向lifestyle或設計風的生活用品,如香港的logon、francfranc,我雖喜歡看這些特別的東西,但我每總覺得都很美,但我不需要它就是。(偽文青style)




很快便轉移到臺北文創大樓,為的就是誠品生活松菸店。

老實說誠品,就是誠品,和香港及台灣其他分店的誠品大同小異,只是這裡多了一些diy的玩意,如自製皮革手袋、自製玻璃物事等等,當然還是有賣書的部份,但現在去誠品的人還有多少是為了逛「書店」?又有多少人是看lifestyler的物品?或者,更多的人是為了來買台灣特產零食作為手信呢?


黑膠近年流行,這裡的黑膠及唱片部也算是大呀,但價格相對佳佳及其他台灣唱片店都是貴的。


當然也有獨家售賣的東西。







沒想到,我希望自己的「質感生活」,結果離開時卻雙手都是手信(伴手禮)。


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taipei/index.aspx
地址 : 灣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電話 : 02 2765 1388
開放時間 : 0900-1800

誠品生活松菸店
地址 : 台灣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電話 : 02 6636 5888
營業時間 : 1100-2200





台北追星遊2016行程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台北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