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是郵輪上的第四天了,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而郵輪的行程上來到這一天,將會停泊在泰國的蘇梅島(蘇美島/Ko Samui),停泊時間為0800-1700。而這一站最特別的是郵輪其實是停泊在海中的,離船上岸觀光或登船都需轉乘接駁船。

也可以換句話說,上落船所花的時間更長,也就縮短了岸上觀光的時間了。


又是鬧鐘未響已自然醒,既然醒來就去看日出吧,這天船開始回程了,所以房間的方向是看不到日出的,我們便到舺舨上看。


不過和前一天一樣都是遲了一步,太陽已經跑出來了,加上有雲,未能在地平線上看到太陽升上來的一刻。

不過當太陽升上雲的一刻,還是覺得很漂亮,而且原來太陽是升得很快的。




到達蘇梅島,但郵輪是停泊在海中。




然後看到一艘又一艘郵輪的救生艇放在海上,難道我們所乘搭的接駁船就是這些救生艇?




因為是要乘搭接駁船,所以安排上比較繁複,我們怕太混亂所以不急著第一時間落船,先去吃個早餐吧。


不過到去排隊落船時,還是大排長龍呀,看著也有點怕,更可怕的是又碰到阿珠媽團啦。


安排是這樣的,同行的人一定要齊人數後才去指定集合點排隊拿船票,然後在等候區等待,再按自己船票的票號等待上船。

我們一行四人,我先讓兩位老人家排在前面,工作人員一直示意單行排隊,但阿銖媽們一直趁混亂愈攝愈前,到工作人員派船票給兩位老人家後,阿銖媽企圖攝位拿船票,我就跟工作人員說我們是和之前兩位老人家一起的,但工作人員竟然說我們是插隊的,然後一直派船票給阿銖媽團,於是我跟他講起道理來,還說我的朋友們都已經拿船票好久了,他還是我說謊…

結果,等了好一陣子才給我船票,而結果,四個人兩種票數。


認著住他,千祈不要得罪他,也感謝他break my day,我在夢中醒過來,沒有郵輪是完美的。


拿著票數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開始上接駁船,慶幸的是31和32號都是上同一條接駁船。


果然是用救生艇作接駁船用。


雖然不是電影中那些救生艇般淒涼,但也不是舒適的,也多謝同船的阿銖媽們所製造的混亂。


雖然坐接駁船費時又麻煩,但安慰自己,可以另一個角度看看這艘郵輪。




開船了,坐在船頭的我,開船才知一直有水淺進來。


終於也見到蘇梅了,落船的碼頭是Nathon Pier。




接駁船全程約十分鐘。


Nathon Pier


大量司機兜售生意,不過朋友早在出發前已經預約了包車。








由排隊拿船票到碼頭共花了差不多一小時,其實頗費時的,但郵輪的安排尚算不錯,除了莫名其妙Kat先生的船票事件break my day之外。

但break呢,其實輸的只有自己,所以就不要放在心裡面,忘記它吧,我要盡情的享受蘇梅的陽光與海灘!


公主遊輪 Princess Cruises
http://www.princess.com/
藍寶石公主號 Sapphire Princess
http://www.princess.com/learn/ships/sa/



★藍寶石公主號2016—新加坡-林查班-蘇梅-新加坡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