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其實對我而言不過是平常日子,說穿了由從前的大時大節演變到現在,不過時商家營造與推銷的一個活動,當然有三日公眾假期我是歡迎的,但因此剪頭髮、茶餐廳食個早餐、小食店食串燒賣、甚至洗衣舖都莫名其妙在農曆年間加價我是恨之入骨的。

正如塵世間的每一件事情般,有得便有失。

而生活在這塵世間,生存在香港的我也不免俗,大年初一為了打好關係也要派利是給大廈管理員,當然相熟的看更金額會高一點呀。

我常跟朋友說熟那位看更該給多一點點利是吧,但他常說我給得太多,好吧我還是一律封定額的利是給早午晚三更的看更,然後到了大年初一,我一落樓電梯一打開便是最相熟的那位看更,原來輪班制的他們這次剛好輪到他當早更,結果我給了他兩封「定額利是」,其實我大可封一封雙倍金額的利是給他呀,但給一孖利是,再加句美言,presentation好看多不止一倍呀!

這就是做人的藝術吧,你說我假,但就如產品的包裝般,懂得整色整水的話,感覺是好看多少呢!

而我從來都是愛恨分明的,也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一個好人,有一個搬來已經超過一個月的鄰居,明明住在垃圾房旁邊卻總是把新買的傢俱電器雜物的紙皮箱等大型垃圾放在後樓梯裡,其實大型垃圾是要自行搬到樓下收集站的,衰一點放在每層的垃圾房也好,而他卻是最罔顧安全的放在後樓梯,一次兩次也都忍耐著,卻竟然一個多月後還未買齊傢俱還有新東西新紙皮箱新垃圾放在後樓梯,好吧我終於忍不住要送還到閣下的門口了。

後來和另一位鄰居聊起,原來大家都有這樣子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原來我不是異類呢,I'm not alone!


落樓,是因為我想到超市的酒櫃買香檳送給朋友,而超市的香檳都鎖在櫃子裡,於是我問附近的銷售員,原來她只是負責推銷某幾個牌子的紅酒,她說「我不負責那些香檳的,你想買要找超市的員工開櫃,但我沒空幫你找超市的員工,你自己找吧」,雖然她的語氣不是沒禮貌的,但這就是我所講的presentation,這樣子說話之道即使我需要買那幾個牌子的紅酒,這生我也不願找你來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