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劇場,即是海豚、海獅表演的那個節目,可以說是海洋公園的經典設施及節目之一,也可以說是見證了不同年代的海洋公園及香港的變遷。

這天去海洋公園,看中午三點半場次的海洋劇場,因為沒有刻意提早來佔位置,所以有遮蔭的位置都坐滿了,只剩下太陽猛烈曬著的位置,開演前大家都撐開傘子遮擋太陽,到開演時公園也有廣告希望大家收起傘子,以免遮擋了坐在後排觀眾,結果有不少收起了傘子,當然還有不少遊客依然撐著傘子的。

坐在我前排的大陸遊客,她的前一排觀眾在開演後依然撐著傘子,遮蓋她看show的視線,於是這位大媽一直用手推前一排的傘子,結果她前一排的人坐到別的位置去,而她呢,太陽這麼猛烈她受不住終於也打開傘子來,過一陣子她後面的觀眾即是坐在我旁邊觀眾用廣東話跟她說請她收起傘子,她並不是沒有理會而只是把傘子拉下一點點,我旁邊的人卻不是味兒的。

中國文化不止琴棋書畫,還包括中國人這樣的行為,當然這些行為不單止是一個民族所為,只是每一個民族的比例都不一樣而已,有的多有的少,而明顯中國人是多是少大家心裡都有答案了。

如果有外國人問我中國人是怎麼樣的?我想我會當作是例子般提起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