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新特麗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後,處理完「正經事」之後,入上機前當然要吃吃東西,反正我們乘搭的HK Express飛機上吃東西是要另費的,不如在上機前食吧。而新特麗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出境前的選擇會比禁區多很多,而我出發前基本上已經鎖定了三個目標,分別是矢場とんまるや本店若鯱家

因為這次在名古屋市逗留的時間太短,未有機會食名古屋三寶,幸好在機場有其中兩寶食,矢場とん食味增豬排,まるや本店鰻魚飯三食,而若鯱家是食咖哩烏冬的,雖不是三寶但也算是人氣餐廳,加上我本身十分喜愛食烏冬,三選一,機會只有一個的話,最後還是選擇了鰻魚飯。



まるや本店也算是名古屋市鰻魚飯名氣店之一,名氣雖不及蓬萊軒等等,但在機場唯一的選擇就是まるや本店,那就不要想太多了。



Menu有不同價錢的鰻魚飯定食,我想是鰻魚份量多與少之分別,我們四個人都點了最豐富的定食。



三食是名古屋的特色。



Menu有另外一頁是教大家怎樣三食的。



大約十分鐘左右,我們的定食上桌了。



好豐富呢。



塞滿了鰻魚



何謂三食呢?首先,第一食是把鰻魚飯盛到小碗裡吃,換句話說即是吃其原味呀。



第二食呢,就是在鰻魚飯上面加入一些配料和芥末後吃,配料有紫菜、蔥、芥末和大葉,我不喜歡大葉的味道所以沒有加上去,不過其他配料我也太貪心了吧?!



套餐的份量太多,所以每種食法可以不止一小碗的



當準備好要吃第三食的時候,便可向店員示意,然後店員便會送上第三食的靈魂,就是這一壺湯。



第三食就是把湯倒入鰻魚飯加配料上吃。



湯頗清淡的,我在想三食的原意可能是讓放久的稍凍了的飯加飲湯後又變為熱騰騰的。

三食其實最好味的,還是第一食,即是原味,而我想,設計為三食是噱頭大於其他吧,這也是自然而然的事,人為求生存便要想出路,其實香港也可以效法,如鳳爪排骨煲仔飯也噱頭地三食,一食是原味,二食是拌煲仔飯豉油,三食高湯拌飯焦。


まるや本店
http://www.maruya-honten.com/

中部国際空港店
住所 : 〒479-0881 愛知県常滑市セントレア1-1 中部国際空港セントレア4Fちょうちん横丁
TEL : 0569-38-0803
営業時間 : 10:00~21:30(L.O.21:00)
定休日 : 無休




日本中部自駕遊2015行程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日本中部 自駕遊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