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出外旅遊,除非是參加旅行團,但凡自助遊的時候,訂機票酒店是最煩的事,機票價錢的敏感性浮動,加上那間酒店好呢?不知其他人如何,我往往都是訂好機票酒店才開始想行程,因此選擇酒店,尤其是該選那個位置的酒店呢?我是迷惘的。

而不同旅行社的價錢又有差異,自己在travel agent的網站訂最方便,可以即時報價,但有時候,旅行社的package又好像更加便宜,於是這邊看看那邊看看,互相比較,攪著攪著,便花了好多的時間去處理,說到底,都是為了找到既便宜時間又好位置佳兼性價比高的機票酒店。

團友忽然提議一個月後去旅行,因為只要請一天大假,便可連著公眾假期連放四天假,提議這四天去一個短程旅遊,忽然之間,初部討論的結論匆匆地決定去新加坡。

不過,心裡有數地,公休的機票假期一定是貴的,於是在網站找個package來作參考價,好一點的酒店連同早機去晚機返的package大約每人HKD5800,不過,我另外再email向旅行社查詢類似的package。

然而旅行社一般都不會即時報價,早上email,到了黃昏才回覆,結果同一間酒店也是每人HKD5800,但航班時間卻是午機去午機返,若要早機去晚機返價格將會是HKD7200,既然比另一間travel agent網站找來的貴,那我不如在網站訂購吧,然而晚上已經不是HKD5800了,已經漲價至每位HKD6300,並且我想要的航班都沒有了。

千變萬化得令人頭痛,新加坡每位過六千值得嗎?我個人寧願去日本呀,與團友再商討之下,不如改去日本或曼谷,於是我又搜尋一下日本與曼谷的價錢作參考,東京光是機票每人已經要HKD6500up了
,甚至一萬多,關西比較好一點,每位HKD6000,但回程只剩下早機,曼谷呢,packageHKD45xx-5xxx左右,但回程一樣只剩下早機,臨時臨急的公休假期旅行便是這麼痛苦,時間差價錢卻是貴的,而且只有四天的旅程,當然是希望早機去晚機返的了。

愈看愈煩惱,又回到原點,新加坡算了,正想訂購時,一直堅持只請一天假的團友卻為了想去日本放棄新加坡,便願意多請一天假,好了不是假期回來比較易訂啦。

最後決定東京城市遊?還是名古屋自駕遊呢?團友決定名古屋,那就先訂名古屋的機票吧,自駕遊大概不好全程都留在同一間酒店,但未決定去那個城市玩之前,酒店容後再訂就好。

但沒想到,幾間航空公司前往名古屋的航班都是午機去早機返的,或是要轉機坐足六小時的,票價都大概每位HKD4xxx,沒想到反而是廉航的時間比較好,午機去晚機返,而且價錢每位只是HKD32XX,我開始明白廉航的吸引力。

但未坐過廉航的我,有點擔心這四個小時的航程呢。

這樣的一個過程,便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包括上班的時間與下班之後的一整個晚上,怨念深的我一邊搜尋資料一邊抱怨,但怨歸怨,雖然這些準備功夫極度麻煩,但旅行是快樂的,這一切都是最好的煩。

訂了一整晚,我立志旅行那幾天,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暴飲暴食玩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