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e No.2
Location : 香港西貢橋咀島
Visibility : 1.5M
Tank Pres. : Start 200 End 70
Depth : 6.3
Start : 13.45
Dive Time : 44mins
Total : 94mins




午餐及小休過後,下午進行第二次潛水,繼續努力學習。



同樣是跨步式落水,是我目前最有信心的動作,落水之後便想起教練在午餐後早已提醒多喝水呀,但我卻忘記了,結果很快便有缺水的感覺,終於明白海上缺水的辛苦感覺,有一刻想放棄學習衝上船飲水。

實習的動作比早上的更多更難,海中除去及穿著BC、抽筋腳、buddy breathing、兩種中性懸浮的方法、水面拖帶diver。

其實中性懸浮最難倒我,中性懸浮即在水裡面下升也不沉,調節至中性懸浮便能輕鬆在海底前行與賞景,我想這是分辨誰是天材的時候了,明顯地不是我,不是天材不要緊,唯有花時間多多練習了,但緊密的行程,這次潛水已經沒時間容許我多多練習了。

最後與上午一樣教練帶著touring,又為我們水中拍照留念,雖然香港的水域又不是很清又沒有什麼靚景,不過,初體驗能有照片留念,也是很有紀念價值的。

上水之後,一切未完的,除了拆除裝備,在交還前還是先把全部裝備浸浸淡水,一切都是自己負責。

而船上是有淡水沖身的,但僅是沖身,為保護海洋而不能使用洗頭水淋浴乳等的,因此似頭髮都變了鐵絲。



回程有西瓜食,清甜水份多,是日最快樂的時刻。

對我而言,其實我暫時對潛水未有很大的興趣與熱誠,學習的動作,人做我跟著做便是,touring的時候,覺得海水不清,看到魚、珊瑚、海洋生物等其實都沒有興奮的感覺,內心還不停地唸著水不清看不清楚云云,又好想快些touring完上船飲水、吃東西、休息,好累啊!

不過,怨言歸怨言,我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