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夏天,想也沒想過我會去學潛水,真的應驗了自己近來常常講的why not?緣份來了,學或不學?為什麼不呢?

第一課,其實是理論課,是沒趣的,但玩樂之前,就是要知道一些理論,不正確玩水是十分危險的,因此是要知道一些理論,一些注意事項,好讓安全地玩,保障自己保障別人,這是十分重要的。

道理就是如此,而道理也就是如此的乏味,但有些道理就是要知道的。

六小時長的理論課,聽起來簡直是挑戰人類的極限,做學生的時候,三小時的課堂已經覺得長得沒有半條命了,現在是六小時呢!

不過,其實上課後就覺得ok的,又不是天天如此,一次半次而已呀,也就當是回味做學生的滋味吧。

而且,集中地聽著聽著也就忘記了時間的冗長。

我想世上所有事情都是如此,外行人看過來總是覺得好複雜好高深,但當知道了理論,知道了如何運作之後,其實原來大致上也不會很難的,不是容易,但至少不難。

理論不多講了,只想講的是潛水原來是buddy制的,在潛水的世界裡,沒有人是孤獨的,除了潛水是群體活動之外,每個潛水的人都要有buddy,互相照應,沒有寂寞的人,多幸福呀。

其實之所以學潛水,完全是因為支持朋友成為教練後的第一次開課,有就試下吧,說「不」不如「何不」,雖然興趣只是一般,但都嘗試去了解,嘗試去聽這一堆理論與學問。

同班有兩位兄弟班小朋友,哥哥是顯得很有興趣的,弟弟上課卻不聽書,一直在發夢、玩手機或睡覺,根本就顯得無興趣及不耐煩。

這就是所謂的一代不如一代,我看他未曾認真過,不過,我相信上一代又嫌我不夠認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