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我想是台中遊必去的地方之一,而剛巧就在郵輪停泊的碼頭附近,在梧棲吃完早餐便過去高美濕地了,而高美濕地最出名的是看夕陽,但郵輪下午六時便會啟航了,因此這次沒機會看夕了。

雖然無時間看日落,只能早上去,而且天氣不是很好,密雲兼陣雨,天色陰陰沉的,但早上的高美濕地遊人十分少,享受寧靜的大自然,我又覺得不錯呀。

有時候事情就不是絕對的,凡事都有兩面,而我,其實寧願要片段的寧靜。



有一種進入無人之境的感覺。



大致的行程我在出發前已經通知了司機,不過司機載我們去高美濕地前,先帶我們近看風車。



近看風車是十分巨大的,整條路建滿一排風車,而整條道路都無車無人,其實可以任行任意影相都可以,不過未幾便開始下雨了,所以我們並沒有久留。







到達高美濕地,早上九時,寧靜的一片土地,除了我們幾乎都沒其他人了,我笑說我們包場。

2015年的高美濕地已經是觀光化了的濕地,在濕地上加建了木棧道,我覺得這是成功的觀光化,沒有太刻意的感覺,在有限度及不破壞環境之下加建了一條方便遊客的木棧道,大自然依然很美,動植物依然生存,破壞程度減致最低,台灣這方面的平衡做得很好。









走在木棧道上,首先看到的是濕地上小小的螃蟹,品種有很多︰清白招潮蟹、弧邊招潮蟹、北方呼喚招潮蟹、萬歲大眼蟹、台灣厚蟹、無齒螳臂蟹、摺痕擬相手蟹、角眼拜佛蟹、隆脊張口蟹……等等。當時當然不知道品種的名稱,都是後來上網看名字的,當時心裡只在想,這些白色的小螃蟹,平時有一種小小螃蟹的零食手信是否你們的同鄉呢?









棧道的盡頭,可以除去鞋子下水體驗濕地。





十分舒服的環境。











地球是美麗的,但某程度上,人類是破壞者。



你看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不需要政府出大筆錢建造的主題樂園,不需要豪宅配人造改建沙灘,只需要一個大自然,吹吹海風,看看濕地上的螃蟹和生物,濕濕腳指,保持心境開朗,和同行的人說說笑就足夠。

如果是快樂的,扮一隻鶴飛過也可以笑一餐,如果是不快樂的,燒多少煙火也笑不出來。



入口處旁是有沖腳的設施的,十分方便。



本來想去燈塔走走的,但正想前往時天下大雨,只好說聲無緣。


高美濕地
http://www.gaomei.com.tw/
地址 : 436台灣台中市清水區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