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雖然無去旅行,但還是請了幾天假「休息」,說是休息是因為最初真的沒有什麼計劃,也沒有打算要做些什麼,結果節目倒是不少的,今年很外意外的驚喜。

決定一齊放假時,他提議這天去海洋公園或是澳門,我選擇了澳門,即日來回。

去過澳門這麼多次了,其實很多地方都去過了,雖然新的娛樂城、酒店一直落成開幕,每次去都可以有新的地方逛,不過,我喜舊厭新,這次我反倒想逛逛舊街舊巷,和比較隨意的逛逛。



不用假日,平日也很多人坐船去澳門,不少去香港旅遊的遊客都會順便去澳門的關係,不過班次夠密,所以walk in買即時航班的船票也會買到。

船航行期間,有不少內地遊客都站著看海,其實這是件頗浪漫的事,因為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新鮮感,站著看看其實沒什麼奇怪的事,我們因為看過太多次經過太多次,反倒變得麻木沒趣了呢。



下船後第一個目的地是十月初五日街,坐的士過去最方便,但在澳門坐的士不是一個好選擇,省錢的話坐巴士吧,雖然便宜但要坐好久呢,而更省錢的,是坐酒店賭場的免費接駁巴士,免費又舒服,只要目的地附近有提供免費接駁巴士的酒店賭場便可。

幸運地,十月初五日街旁便是十六浦,有免費接駁車的。



不過到達車站時剛巧開出,慶幸附近有威尼斯人巴士,可以利用他的免費wifi,是的利用這些免費的wifi大致上連上網的sim card也省一筆了。

上上網消磨時間,便覺得下一班車很快就到。





下車後,走到十月初五日街便開始下雨了,今年的旅程總是碰著雨天,不過呢,還是那句話,做人樂觀些吧,下雨也有下雨的樂趣,下雨把人和景點拉遠,卻把雨傘下的兩個人距離拉近,下雨也把人群沖走,滿街冷清清的,不愛擠迫的我最歡迎,再好的境況也有壞處,反過來壞的境況也能當中找到些好處的。

突然想逛逛這條街,因為還未來過這一條有歷史的街,這條街又名「泗孟街」,街上有出名的茶樓、出名的平民店、出名的食店,也因一部電視劇而令這條街聞名及帶來人潮,不過街道是老的但不少店舖都在經歷新舊交替的階段了。





因為想逛這條街,所以順便看看這條街有什麼好食的,結果有三個選擇,首先經過的是大龍鳳茶樓,這是一間七十多年歷史的茶樓了,最過癮是下午兩時後設有粵曲茶座時段,有茶飲有點心食也有粵曲聽,本土文化氣息滿瀉,不過聽說點心不算好味,所以我們放棄。



南屏雅敘名字多優雅動聽,這是一間古老的茶餐廳,食物選擇十分之多,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南屏三文治,聞說綜合餡料豐富得誇張,好吸引呀,但始終只是單純的三文治,結果我找到更吸引更豐富的食物。



更吸引的就是榮暉咖啡美食,相比之下不算是南屏雅敘那種古老派的茶餐廳,但我被其中出名的「駛名雞湯米」和「天麻川芎魚頭米」吸引了。



最吸引的是帶點藥材味的湯,我說這是老餅的口味,尤其天麻川芎,不知現在的年輕人們是否喜歡?但其實雞湯米的湯只帶點紅棗味,我想也不算很老餅吧?

價錢其實不再是從前對澳門的便宜印象了,三十多元一碗麵算是正常的平民化價格,但份量就是夠多,夠足料。



相比之下,香港的茶餐廳好像已經變得很公式化,食物選擇那一家都是一樣的那些選擇,價格漸漸走高檔路線,份量越來越細,但食物質素、味道與水準,除了裝修之外其實並沒有提升,反倒澳門繼續平民化的價格之餘,份量比香港多,而且各家有各家的特色及招牌菜,夠吸引。

高興的時候很想飲杯紅豆冰,這裡的紅豆冰還加了紅腰豆,而且粒粒都又完整又分明,又爽口又好味。


榮暉咖啡美食
地址 : 十月初五街54號地下
電話 : 28921205
營業時間 : 0700-17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