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之作的The Sound of Music,小時候便看過無數次電影版了,不知為何每次電視台播放時總會看,劇情至歌曲都是如此的經典。

其實,The Sound of Music是真人真事改編的,後來這件真人真事出過書,之後被改編為百老匯音樂劇,再之後又改編成由細看到大的經典電影版,然後便廣泛流傳,之後音樂劇在香港上演,我一直以為是改編電影的,但其實電影版可以說是源自音樂劇的。

可是,對我而言,首先接觸的是電影版,因此我便會覺得電影版才是原味,看罷這套音樂劇有點不是味兒的感覺,雖然故事大概一樣的,但細節卻有點不一樣的,如下雨晚上不是唱「My Favorite Things」而是學唱「Do-re-mi」,我個人覺得很不對勁,下雨怕行雷當然是用好的東西來分散行雷的恐懼感,都已經嚇得全身抖震了,還怎學music note呢?

我知道是為了迎合亞洲市場的因素,所以在七兄弟姐妹裡加插幾個亞洲小童,大概是覺得這樣便能增加觀眾的投入感,但,看著就是覺得怪怪的,黑頭髮黃皮膚的奧地利人?難道七兄弟姐妹中有幾個是收養的華人嗎?我個人是接受不了的,反倒減低投入感。

其實音樂劇每次都是陪他看的,他每次都問我有沒有興趣,凡事都不要抗拒呀,我相信世間每件事都會有得著的,上次看「Mamma Mia!」至少我因此得知原來Madonna的「Hung Up」intro音樂是sample自ABBA的,而非Mamma Mia! sample了Madonna的「Hung Up」。

這次Sound of Music,至少我因此得知電影版其實是源自百老匯音樂劇的。

香港站是在演藝上演的,未入場我已心裡有數這個場地有多爛,舊式的場地椅子坐得辛苦,設計過時,前排觀眾身高有多高,後排觀眾的視線便被擋去有多高,這次真的碰上前排觀眾十分高,我都差不多看不到舞台了,不過生    日總是有點運氣的,下半場他竟然離開了,反而我的視線更加毫無遮擋。

所以呢,人生也是,上半場有多苦也好,不要緊,也許下半場都是順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