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睇show,雖然飯還是需要吃,但較豐富的,午餐先吃吧。

他問我想食什麼,其實都沒什麼特別想食的,好久沒吃自助餐了,那就吃buffet吧。

其實我不太喜歡食自助餐的,總覺得自助餐的食物是mass production,大量制作的都不會很好味,數百元食大量制作的味道,我不如去餐廳散叫大廚精心制作的幾道菜?

而且,我常常覺得食物只是第一口好味而已,人就是這樣,多便不珍惜,量少時覺得好好味的,大量的時候,每多一口好味的感覺愈減退,第三十口可能純粹滿足「量」的慾念而已。

而更重要的是,自助餐這一種方式其實很不對勁,往往為了營造款式多量多的感覺而大量推出食物,而最後又往往浪費了很多食物,食客拿取及食用過量的食物,餐廳預備過量的食物,最後丟掉的食物不少呀,這樣其實很對不起地球的呢,白白犧牲了多少生命?吃進肚子裡至少能變為養份,但大部份卻是犧牲來營造氣氛,多無謂。

不過呢,生日我卻主動做幫凶。

他找來的這間酒店自助午餐,其實很不錯,食物款式需不是海量的,但選擇不算少的,而且都是比較精緻的,每一款食物都做得很不錯,相對地比其他的自助餐的mass production已經好好多。

而我其實是最笨的那一種食客,別人為了回本,都瘋狂地食餐廳裡最貴的食材,海鮮、生蠔等等,而我呢,往往不停地食腐皮壽司、炒飯炒麵等,都是些便宜又易飽肚的食物。

很不化算。

但我食的是自己喜歡的食物,why 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