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喜歡食苦瓜,人說苦瓜亦叫半生瓜,活了半瓜才懂得欣賞的一種食物,那麼,代表著我已經活了半生了嗎?

平凡人如我,也與大部份人一樣,小時候很怕媽媽煮苦瓜,覺得很苦好難食,我記得媽媽通常都是煮苦瓜炒牛肉,而我總是專挑裡面的牛肉來吃,盡量不吃苦瓜。

然後,慢慢長大了,也慢慢不太討厭了。

直到最近,漸漸主動想食,終於明白別人所講的「是甘不是苦」。

對啊,是甘不是苦!

欣賞苦瓜沒有什麼難度,我想每個人漸漸長大便會漸漸懂得去欣賞,就如人生,那有永遠的順境?不吃苦又怎會懂得甜的滋味是有多甜呢?

人說苦瓜亦叫半生瓜,而近來喜歡食苦瓜的我,代表著我已經活了半生了嗎?而我人生的下半場要開始了,最慶幸的是,我人生的下半場並不是一個人走,我慶幸!

我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