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松的栗林公園逗留了一整個上午之後,我們便開車前往下一站,這天的行程會去德島縣三好市觀光及住一個晚上,兩個城市距離一百多公里,開車行公路需接近兩小時,長距離的高速公路上,總會有休息站,有的只有洗手間及自動販賣機,有的卻是有商店餐廳,儼如一個小型購物商場,開車或坐車累了,也可在公路上吃東西購物,十分開心!

車子開到第四天,油已用了一半,因此在上公路前團友們建議先去入油,日本的油站有分兩種形式,一種是自助的,另一種是有服務員服務的,我們怕攪不懂自助入油的所以選後者。



而日本的油站服務十分好,除了態度沒有批評的空間之外,入油同時服務員還會抺車。



GPS定位時,可選擇個人偏好,如無料優先,會優先選擇不走收費公路的路,我們要省時,所以選擇最快到達的,因此便會走收費的公路,這天車上的GPS帶我們走高松自動車道。



由高松至三好市大約11x公里,接近兩小時車程呢,我知道公路對司機來說是頗沉悶的,因此開了差不多一小時,負責開車的團友便說要去休息站休息了,於是我們便開車進入當時最近的休息站,豊浜SA。

休息站正名其實是サービスエリア,即Service Area,縮寫為SA。

SA有分大型及小型的,第一次逛SA的我幸運地遇上一個不算小型的SA。







除了洗手間、自動販賣機,還有一個類似food court的區域,也有販賣紀念品手信的商店,而且還有一間餐廳呢!



限定的蓋印,用來參加抽獎的。



先逛商店,有不少地區特產,即使沒時間去觀光,在公路也可買特產回家,真方便,還有不少地區限定精品,四國幾個縣的限定紀念品,如愛媛出柑橘,所以有snoopy柑橘造型原子筆,高知特產則是青檸,香川是讚岐烏冬,鳴門則為漩渦等,不同地區不同造型,除了snoopy還有hello kitty,或是當地獨有的吉祥物,種類又多又靚,如群花競艷般美輪美奐。

類似的東西我都很喜歡看,但卻很少買,看就夠了反正買回家也只是堆放在櫃子裡,然後數年後最終把鋪滿塵的這件東西掉進垃圾桶裡,多無謂。

即使買,我也會選擇消耗品,至少我可以使用他,丟掉前它也算是任務完成過呀。



朋友喜歡snoopy,因此我順便幫他了幾枝地區限定的筆。

沒有吃午餐的我們餓了,滿順便在餐廳吃lunch,老實說我沒什麼期望的,美食又怎會甘心低調地安居於SA裡呢?



這間餐廳是主要吃讚岐烏冬的set,經典的日式set,即有飯有烏冬,我選了menu上的新品推介,其實日文看不懂,不過印象中好像是吉列雞丼的意思。





不管是雞還是豬,也是驚喜的好味,新鮮炸得脆卜卜,而且肉十分嫩,比一般吃的貴價吉列店還要嫩還要好味,蛋很滑,丼的白飯調味汁也調得剛剛好,套餐的烏冬也十分好味,真是沒想到SA也會這麼出色,這一餐可算是整個旅程這麼多餐的top 3。





滿足了食慾及購物慾之後,繼續出發!


豊浜SA 下り線
http://www.w-holdings.co.jp/sapa/2568.html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