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的第一餐,選擇了姜虎東,首先因為在明洞,近酒店之外,吃完可以順便在明洞逛逛,另外,也因為覺得這間餐廳在我選擇的餐廳當中,最「遊客」的一間餐廳。
喜歡旅遊的人,大概都會發覺受歡迎的餐廳,有的是僅遊客熱門的,有的是當地人熱門的,有的是兩者都熱門,我會覺得姜是受僅遊客熱門,不過,當日也有見到不少當地人幫襯就是。

姜虎東烤肉有分白丁及678兩條line,白丁是韓語平民和屠夫的意思,換句話說白丁是平民化的路線,678卻是價錢比較貴走精緻的路線。

明洞分店屬於白丁系列。



到達首爾,在酒店安頓好後,出發去吃晚餐了!



明洞分店位於熱鬧的明洞街上的其中一條巷子,不難找。



轉入巷子,會發現兩邊都是姜虎東,那一間比較好呢?結果是由店員分配的,我們先進入較近的左邊店,結果店員分配我們去了右邊那一間店。







坐下時店是空空的,但不久便坐滿人了,生意應該算是很好吧。



每一張桌子上都先可好生菜、配料及調味料了。



第一次吃,我們點了一般遊客愛點的三寶,即是豬肉combo 1號、韓牛雪花肉和古早味便當。



把餐牌與之前做功課時看過的blog圖比較,便知道價錢漲價了。



店員先加上蛋漿,烤蛋第一次是免費的,逐點便要收費了,我個人覺得味道頗淡的,試過便算。



我記得一般都是先烤豬然後烤牛,奇怪男店員先裝上烤牛的網,然後拿來一大盤牛肉,散點的雪花牛肉150g不可能有這麼多,後來幫我們點菜的女店員發現了才知他們攪錯了以為我們點的是牛套餐,即套餐combo2,不過牛肉已經在網上開始烤了,所以唯有先吃牛。

不過整個過程都是我們所觀察的,店員都當我們是透明,並沒有與我們交代過些什麼。



那位看似比較資深的女店員一直整店走,每桌都幫忙烤肉,包括我們這一桌,只是整個過程都零交流,一直沒跟我們交代是否可以吃了。

第一塊韓牛我先不加任何調味,也不包生菜和任何配料,就試試看原味麻,結果是頗為失望的,牛肉味不算濃,相比日本牛肉味道是十分的話,韓牛只有三四分吧,甚至我覺得香港的本地牛肉味比他更濃。

雖然他厚厚的一片是很充實的,但又因為厚,質感又不及日本牛肉般易溶於口,反倒「咬勁」是頗厲害的。



安慰自己,這樣才不會浪費桌上一大堆的調味料及配料呀,包些生菜,加些調味香蔥等,這盤香蔥頗香的,結果我逐盤了一次。

生菜及配料與調味都是免費無限逐點的。

生菜都是碎碎的,聞說韓國吃生菜包肉的禮貌是一口吃,所以生菜才不會是一大片的吧。



然後,換上烤豬肉的網。

我們點的套餐1號包括了「精品五花肉」、「豬脖肉」、「晶鹽前腿肉」,各150g。



首先是五花肉,同樣資深女店員一直幫烤卻沒有說幾時可以吃,人說當店員把肉剪件後便ok,但我們的肉剪件後還有血水在噴,豬不像牛,牛不熟才好味,豬卻一定要全熟,所以我們還是再烤一下才吃。



肉還有紅紅的有血水在噴呢。

同樣地第一塊不加任何調味與配料,嘩塞!一陣豬腥味,這就是韓豬的特色味?



所以,就不要浪費滿桌的配料與調味了。



當烤到最後一塊,即「晶鹽前腿肉」時,換上中國工讀生,她幫烤了一會後便跟我們說可以吃了,但肉還在噴血水耶?!



古早味便當是好玩的,一盒美美的然後合上蓋上瘋狂地遙,其實是想把所以配料與飯混合,味道是不錯的,因為有大量味濃的配料,以及香到不得了的麻油呀。



看上去我好像吃了一半了?其實還未開動,而且我們並沒有遙得很好,還是用筷子比較快。



以這個價錢及這個質素,以及這一餐的經驗,對我而言這間店是名過於實的,光顧一次當作一個體驗便夠了。






◆姜虎東白丁 明洞店
http://baekjeong.co.kr/
地址 : 首爾特別市中區明洞2街 3-3
電話 : 02-777-6780
營業時間: 1100-0200




其他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