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自助遊出境後,慣性動作地租WiFi,本來要兌換一些韓圜作為入城的車資,但這次幸運地姐姐把她上次去首爾用剩的韓圜都給了我,省卻了這個功夫,而因為打算坐機場巴士,也就暫時無需在機場購買T-Money Card,即韓國的電子收費卡,換句話說,即是韓國的八達通/悠遊卡。
一般由仁川國際機場至首爾市區的公共交通工具,除了的士之外有兩種︰
1. 地鐵
2. 巴士



先講我這次沒坐的地鐵,連接仁川國際機場的線路,總站是首爾站,有分為直通列車和一般列車,其分名為:
- 直通列車 (仁川機場往返首爾站 / 8,000w / 車程約43分鐘 / 直達 / 班次30分鐘)
- 一般列車 (仁川機場往返首爾站 / 3,950w / 車程約56分鐘 / 途經11個車站[包括弘大入口站] / 班次約12分鐘)

我個人覺得除非剛巧遇到直通列車才選擇,不然等車的時間加起來也許會比一般列車更久呢,而如果想省錢,一般列車是最省的選擇。

不過拖著行李的我們,又懶得拖著行李走樓梯,所以選擇了坐機場巴士。

機場巴士其實有分一般巴士及高級巴士,一般巴士車費約10,000w,而高級價錢會比較貴,約14,000w,椅子比較舒適之外,路線是不相同,所以坐那條線還是要視乎酒店的位置。

那麼,要坐那條線呢?像住在明洞及東大門區的一般都會選擇60156001,那一條路線最為適合,除此google之外,還可以到這個網站[link]的機場巴士路線列表,看看那條線那個站最適合自己。

不過,看著都頭痛。

另一個方法是,利用首爾自助遊其中一個必用的網站「韓巢地圖」[link],首先在這個地圖網站搜尋將會入住的酒店,像我這次將會入住「明洞欣欣酒店」。



搜尋結果,地圖locate了明洞欣欣酒店,首先要確定地圖是否為「顯示機場巴士停車站的位置」on/off可在地圖右上角找到(上圖紅圈),然後在酒店附近尋找像綠圈和紫圈的飛機圖案,如有,那表示酒店附近是有機場巴士站,綠圈與紫圈的分別是:
1. 綠圈——白底黑色飛機logo,代表機場巴士前往市區方向,即機場來市區下車的車站位置
2. 紫圈——黑底白色飛機logo,代表機場巴士前往機場方向,即前往機場上車的車站位置



按一下巴士站的logo,便會顯示停靠這個站的機場巴士路線,靠近我入住酒店的「南大門市場」站,共有60156001號停靠。



如果再按一下「路線」logo,便會顯示指定巴士路線,可以顯示出指定路線全程停靠的車站,路線圖,而且地圖的最左方還有僅供參考的車程時間(上圖砍走了此部份)。

地鐵雖然比較便宜,但首爾不少地鐵站都比較少電動扶手梯或電梯,拉著一個大大的甚至是超重的行李箱走長長的樓梯會是頗大的體力考驗,而且地鐵轉乘不同線路要走的路不短呢。

而巴士,車資比地鐵貴,車程也會比地鐵長,而且還有機會碰上塞車。

各有好處壞處,就看個人所需而作出選擇,即視乎成本、酒店的位置等等。

像我,幸運地,我入住的酒店走出路口便是機場巴士的車站了,比市廳地鐵站更近,所以,我們選擇坐巴士。

至於60016015,我有以下的分析:
6001 - 高級巴士 $14,000 (班次20分鐘, 韓巢參考車程70分鐘)
http://www.airportlimousine.co.kr/eng/lbr/lbr03_1_1.php
6015 - 一般巴士 $10,000 (班次12分鐘, 韓巢參考車程67分鐘)
http://www.airportlimousine.co.kr/eng/lbr/lbr03_1_8.php

比較之下,我選擇了6015,便宜一點班次也密一點,而6001雖然是高級巴士,但停靠的站數比6015還要多呢。

另外,指定的機場巴士路線還有優惠券,每程每人可減1,000w,只需及只能在上車時連同車費一同繳予司機便可,於票務處購票則不能享有此優惠。

而每張優惠券僅供一人使用,換句話說,如果二人同行,旅程來回便需自行列印四張優惠券了。

網上流通的自行列印優惠券不止一款:






上回租好pocket WiFi後,我們便直接走出去,因為很方便地巴士站就在外面。



6015號班次約12分一班,我們等了約5分鐘便開始登車了,韓國的機場巴士服務很好,行李都由服務員代放在巴士行李存放處,然後服務員會交予行李號碼貼紙,下車取行李時需出示,以保障乘客的行李。



上車時把車資及coupon交給司機便可,每人省了1,000w





上車不久巴士便開駛了,沿途的風景便成為我韓國的第一印象。



韓巢的參考車程時間為67分鐘,但實際上50分鐘便到底南大門市場,這個站只有我們下車,大概這並非熱門的車站。

拿回行李後,司機便衝入南大門市場,我想他是想去洗手間吧,而我便乘機拍下車站與巴士。

直至我們拖行李緩慢地繞了一個圈過馬路後巴士仍未開駛,車上乘客的額頭上會有三條線嗎?

回程時拖著行李走出路口便剛巧遇到6015號到站,匆匆趕上車便來不及拍下車站了,回程一樣由司機代為放進行李寄存處,上車後把優惠券與車資交予司機便可。



回程也是交通順利的情況下駛往機場,不過巴士接近機場時,在未過橋前,在仁川會先駛入休息站,車上的screen說休息站有商店及洗手間等等,不過司機說只會停下五分鐘便開車了,結果並沒有乘客下車,整件事有點莫名其妙。


仁川機場鐵路 : link
仁川機場鐵路乘車指南 : link
首爾地鐵線路圖 : link
機場巴士乘坐指南及巴士路線列表 : link
韓巢地圖 : link

巴士優惠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