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輕時代,最熱門的旅遊與潮遊地是日本,這一代,是首爾。

而從未去過韓國旅遊的我,這次,首次踏足這一個國家,試著去看看為什麼他能夠超越日本呢?
出發前做功課,會發現真的超多blog寫關於這國家的旅遊,尤其是首爾的,不管是熱門的景點,或是餐廳,隨便搜尋便一大堆,如雨後春筍,縱使首爾看似複雜,但其實,有這麼多免費的資訊,不用擔心不知去那裡玩,也不用擔心不知要吃些什麼了。

雖然如此,第一次去首爾,加上我對這個城市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還是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去做功課。

兩個月,是指兩個月的餘暇時間,也沒有每天花光時間去鑽研,所以,並沒有變為首爾通……



出發的這一天,乘搭早上九點多的班機,香港機場班次太密,跑道太少,所以班機不delay是要感謝上帝的,當然,準時登機,並不代表飛機便能準時起飛,因為航班實在太多,跑道太少,香港機場看次繁榮,卻確實尚有改善的地方。



忘了帶雙面膠紙,登機前在機場的書店尋找,順便買了這一本說話之道的書,看看被投訴缺乏說話之道的我會否有所改善?



我們在機場吃早餐,其實我都不建議在機場吃,因為又貴又不及市區的好吃,不過每次還是會吃,彷彿吃是登機前唯一的消磨時間之活動。



我通常都偏好坐CX,的而且確設施及服務都比較好,近年經濟客位的設施改善得不錯,可以充電,screen下面有位置放一些如筆、手機等小雜物,娛樂系統都變為自選影院了,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看的影片、節目、音樂或遊戲,更重要的是,感覺空服的服務水準是愈來愈好。



碰巧有我心愛的電影《Begin Again》,我又忍不住要看一次。



而飛機餐,我其實覺得不難吃。



飛機順利降落仁川國際機場,在跑道上看到路旁的積雪,雖然只有一丁點,但卻有莫名的興奮,十二月初的首爾,雖然有零度的天氣,但別人都說十二月初大概還未下雪,但這樣看來還是有機會看雪吧?!

入境沒甚難度,首先持香港特別行政區、BNO、臺灣護照、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護照的旅客可免簽證停留90天,澳門護照則免簽證停留30天,入境時要填寫三張表格︰健康申報表、韓國入出國申告書、海關申報單(同個家族可以只寫一張),坐飛機時空服會派給乘客,預先在飛機上填寫可省卻一些時間。

而其實,也不用急著過關,因為最後一個下飛機的我們,慢條斯理地過關,走到提取寄存行李的輸送帶,結果整班飛機的行季還未開始輸送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