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7

自煮的生活大約一周了,有時候我自己煮,有時候帶沙律,有時候他煮,我覺得誠意已經滿分了,不過沒想到他會弄得這麼複雜,看上去賣相不很好,不過其實我覺得對於上班日子來講是頗複雜的頗花功夫的。

公司有同事離職,香港的習俗通常是在離職前一天會派西餅,一盒裡面不同的款式,不管選那一款都肯定內藏很多羹糖,戒口中的我,平常我都沒有刻意去買些什麼零食甜點吃了,然而這樣遞上來,實在好想吃一口。


Day 58

我很佩服他的創意,猜也猜不出這是一個什麼意粉吧,是豆腐鯪魚肉意大利粉呢!

前幾天在超市買菜時,貪特價加錢加購了一盒蒸豆腐,打算某天做鯪魚肉蒸豆腐,既簡單又健康。

然後,這晚他把家裡剩餘的一切物資集於一身,豆腐與鯪魚及其他家裡剩下的物資打成泥成為意粉的汁,起初我擔心味道會否很怪呢?結果卻是意外的好味。

無糖、幾乎零調味料、少鹽少油是種挑戰,但原來吃久了,是真的會顯著地瘦下來的。



Day 59

最享受的運動,肯定是行山,享受大自然的翠綠及清新的空氣,我喜歡邊播著音樂邊行山,十分自由自在,而且,不知不覺地流著汗、不知不覺地做了運動。



Day 60

假期,就煮些比較花時間的晚餐,近來開始隨心亂煮,看著cook book的食譜,然後inspired by這份食譜,改為自己想煮的版本,可以是改為自己喜歡的食材,和自己覺得較健康的,或改用冰箱裡剩餘的食材。

其實這樣去改,可能是失敗的,可能味覺上比食譜教的差,不過我自己覺得頗好玩的。

這晚,便改編了這一窩飯,雖然用瓦煲但這並不是煲你飯,而是較健康的蒸飯,我把食譜教的章魚雞粒蒸飯改編為瑤柱冬菇雞粒蒸飯。



Day 61

每隔大月左右便會在印相店的網站曬相,這天發現了網站有做顧客自己設計的農曆新年揮春,其實就是自選照片套入既定的揮春框框裡,HKD38一張,其實都不便宜,但現在有什麼是便宜的呢?隨便買一張揮春也就幾十塊了。

於是,用了貓貓相來玩玩,最後都沖曬了2張。

其實可以多設計不同的款式,然後不購買不沖洗,save下照片也ok的,也有800 x 800 pixel。



Day 62

我想這樣已經是最好的結局。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愛等如擁有,既然是愛,當然想擁有呀。

但後來發現,愛也可以不等如擁有,世事豈能盡如人意,尤其是愛,往往都不能勉強,也就只能放手,放不了手的,時間會慢慢把你治癒。

然後,也想自己愛過的,會得到一個好結果,找到更好的人,也會想衷心祝福他,雖然我曾經因他而…



Day 63

下班後回到家附近的超市買材料,回到家開始準備功夫,也不過是想煲一碗粥,結果晚上九點多才吃晚餐,值得不值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