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名 : 異常現象
歌手 : Hush!

發行日期 : 2013年12月7日
語言 : 國語
Label : 索尼音樂 (台灣)
曲目 :
01. 主要成分
02. 給平行宇宙的你
03. 更好的地方
04. 過來人
05. 空中的戀人
06. 黑夜的烏鴉
07. 一個人的地下室
08. 都是你害的
09. 異常現象



久違了的indie味,我很喜歡整張專輯帶來的氣氛,indie、帶些懶洋洋、帶點頹喪的。
曾經我很喜歡蘇打綠,喜歡他們的indie卻又易入口,但當他們越來越走向商業之時,indie味漸漸地揮散而去,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紅的代價。我並不是指兩團相似,蘇打綠的編曲是豐富的,相對的Hush!的編曲是簡單的,甚至幾乎都以電吉他為主軸,反倒因為這種空盪盪予人頹喪感。

更好的地方」營造出的畫面與氣氛,是失戀的男生蝸在房間裡,窗台上擺放著植物,旁邊是安靜地睡著的貓,牆壁上掛著大大的時鐘,窗邊有白色的書桌,只有自己的雙人床,對面是開著了的電視機,失戀的男生頹廢地躺在這一張雙人床上,失眠的晚上,想念著心裡的他,安慰自己,他只是去了一個更好更快樂的地方。

一個人的地下室」如抽煙時的思想沉澱,我想這只有抽煙的人才能心領神會的感覺,在繁忙的生活裡,抽煙如一個遙控上的pause,暫停生活,若自己的思想暫時沉澱,躲在自己的世界裡,思想飛到無邊際。


都是你害的」是愛情裡最折騰人的異常現象,即是思念的折磨,於是,人類往往便無條件地做了很多「傻事」,即使只見一面,或只換來一個微笑,亦在所不計。


異常現象」是全碟的主題曲,亦是全碟的中心思想吧,令人產生異常現象是什麼?可能是抵抗力的脆弱、可能是一種新的情感 、可能是誰的傳染、可能是流行歌的影響、而最大可能,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