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發行前六天,如同發行的這間唱片公司的宣傳模式般,舉辦了這一個發燒試聽會,這次舉辦的地點於銅鑼灣,同樣地分前後兩場,每場約一小時,優先試聽專輯內的歌外,還是用昂貴的音響來播了,對於不玩音響的我來講,真是難得的機會!




舉行前,此論壇已預告了這次的音響組合,價錢竟達二百萬!

那天,到達現場,電梯打開便是這張易拉架,真沒想到會用這樣的一張照片。

試聽會於下午二時正準時開始,先有論壇主持人寒暄幾句,再由節目主持人名DJ塞暄幾句,便介紹兩位制作人入場,然後開始聊關於這張專輯的制作過程,一講便失控地講了半小時,而其實試聽會只有一個小時,雖然我也想多了解一張專輯的幕後點滴,但難得機會有二百萬的音響器材,當然我較想多聽歌。

半個小時的聊天,兩位制作人,聽得出西人是落實去做的那位,另一位,講話更多的ABC先生,話雖多,但參與度大概只是打打鼓講講話那種。

半小時後,終於播出第一首專輯內的歌「下雨x」,纏綿綺旎、水乳交融的一個版本。及後,歌手終於出場,同樣地如她以往的風格般講話,即是講了一大堆空泛的話,到頭來可能一兩句話便能總結,同樣地,和上張專輯一樣用很organic來形容,然後和一堆名音樂人合作好正芸芸。

第二首播的是第一次公開播放full version的「哭」,編曲風格和之前幾首都很不一樣,jazz味最淡的一首,經主持人一講我便「呀」地醒覺,編曲是學sigur ros的,專輯曝光了的以這首最出色,但是,是學(aka抄)別人的。

最後選播的是專輯裡唯一一首新歌,平淡地唱著關於人生的歌詞,如看破紅塵。

相隔半小時多,第二場開始,訪談內容相若,但經過fine tune,制作人不再話過多,這場比第一次多播了一首iTunes預購已有的「願」。

席間歌手講我才醒覺,原來唯一一首新歌的歌名,其粵語同音是「起落」,有隱喻人生的起起落落,與其用受苦的心態來面對困境,不如用「喜」「樂」的心態去面對,樂觀面對,當作是考驗,也當作是人生的一課,因為起起落落本是人生的過程。





出席人仕必須訂購簽名版。







第二場,小小的房間比第一場更擠


(偷用了論壇的照片)



2014.01.17 T10 0:5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