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名 :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歌手 : 蔡健雅

發行日期 : 2013年9月24日
語言 : 國語
Label : 亞神音樂 (台灣)
曲目 :
01. 極光
02. 單戀曲
03. 費洛蒙
04.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05. Easy Come Easy Go
06. 唱衰
07. 墜落
08. 被馴服的象
09. 十萬毫升淚水
10. Keep Breathing



蔡健雅,新加坡歌手,2006年移居台北作獨立發展,是目前台灣金曲獎獲得最多次數的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歌手,某程度上其演繹歌曲能力是台灣最獲肯定的其中一位女歌手。她的音樂風格算偏向contury rock,但最聞名的,還是失戀情歌,如「記念」、「陌生人」、「當你離開的時候」,其真摰演繹,赤裸的情感簡單直接地擊中聽眾的心靈,及後關於親情的「說到愛」亦非常感人,同樣是赤裸裸的情感,邊聽邊流下不少淚水。

來到2013年,她推出新專輯《天使與魔鬼的對話》,編曲是歷來最仔細,品優兼充滿時尚感,宣傳文案說這張專輯是她最坦誠的一張專輯,然而,配合染上一頭金髮的她,美麗雖突然發生了,但這張專輯卻給我歷來最大的距離感。

十首新歌十種探討,或是十種自我的愛情反省,你我之間的感情如極光般美麗卻短暫、自我沉甸於過去的他、想愛、自我的矛盾、放開思想的束縛簡單去愛、繼續沉甸於過去的他……等等,彷如愛情分析學家般分析著自我、或分析著愛情本身,但卻缺少了感動人心的元素,即是她一直以來的殺著、優點、selling point。

「十萬毫升淚水」本是最接近從前的她,簡單直接,但歌詞卻叫我難以共鳴,「滿意了嗎?你究竟有完沒完?」如少女哭著撤嬌,也如少女哭罵男友「你煩不煩,總考驗我多勇敢」,這十萬毫升淚水較難感動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