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成為天后的,我相信不多不少也有其賣點的,李玟之所以成為天后,大概是於華語樂壇唯一的「西洋R&B味」。這張專輯並非什麼驚世大碟,亦大概不會成為什麼經典,但她毫不吃力,駕馭有餘地唱著一堆舞曲、R&B、情歌,這一刻,我又覺得蠻enjoy的。

我很慶幸香港並沒有向聽眾洗腦「叩叩」,一不小心過份洗腦便成為夢魘,香港上一個例子是「重口味」。

「叩叩」、「Stuck On U偷心賊 」、「Party Queen」、「一加一」四首舞曲都很精彩,雖然大概不會成為經典,但近來華語樂壇還有什麼精彩舞曲呢?我想不起來。

點題作「盛開」,意思大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般的題目,在舞台上你看著我的盛開,卻不知我背後為此而流過的血淚,配上略搖滾的編曲,予人堅強的感覺,效果不俗。

相對地情歌比較遜色,「能不能」不過不失,大概很快會被遺忘。而近來一人有一首吳青峰,李玟得到的是「想念你的夜」,青峰來講亦是不過不失的貨色,想念你的夜晚,曲詞編都不算成功地營造這一個氛圍。


Title : 盛開
Artist : 李玟

Release Date : 2013年5月31日
Language : 國語
Label : 環球音樂

曲目 :
01. 扣扣
02. Stuck On U偷心賊
03. 能不能
04. 愛的副作用
05. Party Queen
06. 想念你的夜
07. 盛開
08. 一加一
09. 雙人舞
10. Match Made In Heaven
11. I Just Wanna Marry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