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五年後陳慧琳於2013年初推出的全新粵語專輯,
她是芸芸香港天后中的其中一名,
我覺得她能成為天后隨了天時地利人和之餘,
全靠當年雷先生打造的「好好un」舞曲,
當然,也加上她入型入格的image。這一張專輯,除了bonus track動畫片主題曲由雷生主理之外,
專輯裡正式的十首歌都由馮翰銘製作,
雖然他倆不是第一次合作,
但到底他們的合作有沒有火花呢?
又或是說適合嗎?

聽了好幾遍,依然對這張專輯感覺模糊,
的確沒有那首歌特別搶耳。

碟首的「It's All About Timing」可算是生不逢時,
乍聽是一首很節日的歌,
聖誕節至元旦時予人窩心的感覺,
然而專輯發行時已是二月份,
雖是農曆新年前,
但,農曆新年不會是要聽這種節日氣氛的歌吧,
甫開始聽這張碟已經覺得很怪。

主打歌「So Hot」的確算是全碟最值得聽的歌,
輕搖式的舞曲,
入型入格得來對陳慧琳來說又是新的突破。
第三軌的「鐵漢柔情」延續了陳慧琳的「型」,
雖只是一首情歌,但編曲營造得夠「型」,
奇怪沒用此歌作主打,
相反聽聽用作第二、三主打的「皮外傷」和「斷.捨.離」,
都是普通得不能普通的港式流行曲,
作為主打歌的話,
未免太平淡無味了。

看看製作名單,
嘩!「淚流不止」是盧冠廷作曲的!
但聽罷卻是「噢!」
想想是我自己錯誤的投射,
正如我不能期待陳慧琳唱「陪著你走」能感動我心,
盧冠廷的歌很抱歉地陳慧琳是唱不出味道來的。

每位歌手成為媽媽(或爸爸)之後,
都會有一首歌(或以上)送給自己的子女,
「點心」就是這樣的一首歌,
而這一類型的歌,
意義其實大於好不好聽。

的而且確,聽每一位天后的專輯,
很自然地會對那位天后有某種類的期待,
聽陳慧琳的話,
我會說想聽她的紫醉金迷舞曲,
這張予人印象不深刻的專輯裡,
慶幸還有「鑽石會籍」滿足我,
聊勝於無。


Title : Reflection
Artist : 陳慧琳
Release Date : 2013年2月7日
Language : 粵語
Label : 環球音樂

曲目 :
CD
01. It's All About Timing
02. So Hot
03. 鐵漢柔情
04. 後樂園
05. 斷.捨.離
06. 點心
07. 月球上的約會
08. 鑽石會籍
09. 皮外傷
10. 淚流不止
11. Bonus Track: 七色夢想(動畫片《蛙蛙魔法學校》主題曲) (國)

DVD
01. So Hot MV
02. 斷.捨.離 MV
03. 皮外傷  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