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很少去旅行,作為子女,深知媽媽要求的其實不多,只要子女陪同,去那裡都不重要,坐坐飛機,看看風景,吃些地道的食物,啥也好,怎樣都快樂。一行五人,出發到布吉。

我第一次去布吉,什麼也是新鮮的,姐姐負責編排行程,一下飛機便登上出租車,所謂的「廢人團」最舒服,尤其布吉給我的感覺就是要來這裡悠閒地做懶人,好好的享受生活。

的而且確,當地人的節奏和香港人相比是何其緩慢,香港追求的是效率,如在酒店check in,登記取房甚至送行李都是立刻便辦好,在布谷,我想有超過半小時才步入酒店,行李更是再半小時後才送抵,應該不少香港人或城市人感到不耐煩吧。

這次的行程、機票酒店等皆由姐姐負責,而同行有一小童,所以姐姐選擇了一間有水上樂園的酒店入住,出發前好幾天我上網搜尋一下資料,卻發現不少住客說這間酒店的不濟,包括酒店房間的五勞七傷,垃圾沒人清理、甚至找不到酒店服務員幫助,到達酒店,學著旅遊論壇的提示堅持不要住獨立屋,正至踏入我們的酒店房間,看見是一個正常的房間,才鬆了一口氣。



雖說劣評如潮,整個酒店感覺像一個碧桂園(中國樓盤),不過一分錢一分房,我反倒覺得沒什麼大問題,酒店內有數個泳池及一個迷你水上樂園,座落於不近市區較為偏遠的沙灘旁,酒店附近並沒有任何大型商場或人流,感覺倒是避世享受寧靜的好地方。



在布吉,吃的大概也是旅遊書介紹的,或是遊客的熱門食肆,有吃海鮮的,是比較香港便宜一倍以上,但煮得不及在香港吃到的好味。也有去了那間出名的日本菜,價錢同樣比香港的便宜,但味道出十分出色,尤其魚生,比香港的都新鮮,有緣再去布吉一定再光顧。

也有去旅遊大熱之選的Phuket FantaSea,簡稱大象show,毫無期待之下卻有驚喜,整個Phuket FantaSea像一個wonderland,除了大象show的「堡壘」之外,還有很多可以逛可以看可以玩可以shop的地方,不過營業時間為下午五時半至十一時半,除卻看大象show及套餐包含的自助餐,實際剩餘的時間未必夠好好的逛一逛這個地方。

至於大象show,入場十分嚴謹,甚至連手提電話都得寄存,加上人多排隊時間長,至少半小時才能正式進場,至於演出,大約75分鐘,一段又一段的演出,時而唱歌、時而大象、時而跳舞,起初還在懷疑每一段的演出是否有關連呢?後來又覺得只是個別單元式的演出,感覺就像在看「歡樂今宵」。



另一個去布吉旅遊大熱之選是join local tour乘坐快艇外島遊,城市人坐快艇在海上飄盪半小時以上的滋味不算好受,同團有數名團友嘔吐或暈船浪,我常問自己外島有多美?值不值得我去捱這段船程呢?

不過躺在遠離煩囂的沙灘上,放空自己,看著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十分享受這一刻的寧靜。

最後,當然少不了不論去泰國那裡都要買的boots,便宜的洗頭水沐浴露護膚品等等。

整個行程都有出租車,的確布吉也只有出租車,欠缺方便旅客的公交,不過這樣子一個懶人旅行團真的很舒服,車程全家人有說有笑,感覺像小學生旅行般,最要緊是,媽媽不感到辛苦,開心就夠。

如要我選擇,去布吉無需要編排太多的行程,選一個舒適的酒店resort,每天趟在泳池放空、享受日光浴,這才是渡假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