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迪化街,如走入時光隧道,回到古早的台北。不過,也太遊客的味道了。

永樂市場及附近的街道,看得出是翻身過的裝修,雖然甚有特色,但總是令我有種過份修飾的感覺。





迪化街是南北貨中藥材集中地,其中座落在迪化街的永樂市場是布匹行零售批發中心,亦有些有名的地道小食店,然而我都沒有入內參觀,畢竟這不是我杯中茶,而我,也不過是想看看這條街而已。

始於南京西路與迪化街交界,即永樂市場那邊,沿著迪化街向前走,漸漸離開遊客區,亦漸漸少了人工修飾的感覺,或有破落的房子,但至少這是真的。

平日早上的迪化街,人流稀疏,或者遊人會比較嚮往農曆前年貨大街的熱鬧,但我比較享受這一種寧靜平和的感覺。



漫步迪化街,到達民生西路交界, 往左看看見大稻埕碼頭,好奇之下走過去看看,是日陽光燦爛,沒想到在碼頭看著淡水河的景色會是如此美麗。

不過一個人欣賞,總是藍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