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機場到達台北,把行李寄存在火車站後,第一站,當然先醫肚,在台北車站吃東西的選擇有太多,而我第一時間想起的是洪師父麵食棧,另外亦若略做了點功課,微風台北車站的花月嵐拉麵看起來也很讚,二選一,我還是選擇了我上兩次去台北也吃得很滋味的洪師父。正如朋友所講,去台灣吃台灣地道食物為首選呢!日式拉麵,暫時退居後備好了。

自從吃過洪師父後,深覺是我本人在台北僅吃過的牛肉麵之中最好味的一間,不管牛肉到麵都很合我口味,肉味濃之餘,自家制的家常麵夠彈牙,即台灣所指的Q,但論牛肉麵店的價格,洪師父的得獎作品都偏貴。


這一次,不知是偶有的失手還是廚師已易手,麵還沒熟透,雖然湯和牛肉還是不錯,但對我而言,麵亦是一碗牛肉麵的主角之一,我想起《將太的壽司》裡說過,對於廚師,食客對廚師來說是one to many 的關係,偶爾失手看似值得原諒,但對食客來說,這位廚師所煮的這一首菜,是one to one的關係,廚師的失手,絕對是這一位食客的遺撼。



洪師父麵食棧牛肉麵.開封店
地址 : 臺北市開封街一段29號(重慶南路口)
電話 : (02) 2388-6840
營業時間 : 11am - 10pm

Map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