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一年,我們又出發到台灣旅遊去,這次八天之旅,是我出遊台灣最久的一次,而這次主要到宜蘭,順便在台北留三天兩夜。第一次去宜蘭,故出發前做了很多資料搜集,看看去宜蘭可以看到什麼吃到什麼,在台灣來說,宜蘭不算是個大城市吧,畢竟據民宿老闆所講,宜蘭人口只有四十萬左右,走在宜蘭的街頭,除了夜市,總是人影稀疏,不想人擠人,宜蘭或者是個選擇。

自雪山隧道於2006年開通後,來往台北與宜蘭的交通時間大大縮短,變相增加了被稱為台北後花園的宜蘭的旅客人數,不管是國內或國外的旅客,夏天到外澳沖浪,或去蘇澳冷泉,冬天可去礁溪泡溫泉,尚有大量各有特色的民宿一天四季都適合入住。

山山水水的風景宜蘭不缺,東北海岸的自然風景、龜山島、望龍埤、太平山、宜蘭縣與台中之間的武陵農場……等等,只是宜蘭公交較為不便,雖有公車,但每天的班次極之稀疏,對背包客來說極之不便,慶幸尚有年前推行的「台灣好行」及出發後來發現的「宜蘭勁好行」客運路線,不然,大概早就被不老實的宜蘭的士們坑死了。

由於出發的日子正值龜山島的關島期,亦因為交通問題旅棄了以上的景色,這一次宜蘭之旅,大都選擇了火車站附近的地方逛逛,大概算是悠閒文化之旅吧?!

出發前幾天,我不小心丟掉了iPhone,才發現原來科技令人不能回到原來的常態,旅行已習慣利用Google Map導航找路,現在叫我再看紙地圖,或憑直覺找路,就好像叫我鑽木取火般喊苦。

在香港,iPhone的存貨都經炒家引入大陸,真正用家想用正價購入亦如鑽木取火般難,慶幸朋友的幫忙,就在出發前一天購入一部新的電話,總算這次旅行時還能用地圖導航了。

出發之一天,忙著執拾行李外,還得忙著為新電話裝apps、上傳音樂、加回聯絡資訊等(這故事教訓我偶然要做backup)。



亦順便為自己做了美美的wallpaper…


天氣轉冷,於是塞得一整個行李箱都是禦寒衣物,出發已是重重的行李,而我預計自己在台灣將會購物,看來回程將會更恐怖。

一直以來,不太喜歡坐飛機,即使一個多小時的台北,總覺得擠在飛機倉內百無了賴,經濟倉總是擠擠得膝蓋頂著前排坐椅,每次總有嬰兒痛哭,是讓人不耐煩的聲音,但你不能怪一個嬰兒。


這次,方便自己,為自己準備了一個飛機福袋。


包括解悶的小說、插在iPhone聽歌的headphone、iPhone充電器,當然少不了填表格、寫資料…等用的筆一枝。


這次去台北,坐的是CX的航班,CX於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升降,方便利用香港提款卡直接在第一航廈的提款機提取台幣外,亦發現第一航廈正在翻新中,才發現自己好幾年沒飛去台北了,有的地方還在趕工中,有些地方已經整修好,如客運站,整個客運站已搬到入境廳下一層。


從機場到台北市區,我們選坐國光客運1819號,要去台北車站,坐國光客運算是客運中最快的一個選擇,雖然車身已有點殘舊,但貪其中間停靠夠少,不塞車的話,其實不用一個小時已到達台北車站。

目的地雖然在宜蘭,為免長途跋涉感覺上的疲累,我們先在台北車站休一下。


先把行李寄存在台北車站的儲物櫃,雖然小休,但拖著行李還是很不方便吧。

按著火車站內的指示很容易找到,其實這裡的儲物櫃多得滿走廊都是,但能放大型的儲物櫃還是要找一下才遇到。


相對,價錢也較貴,NT70三個小時,逾時的話在取回行李時再投入每三個小時一組計的價錢就可。而儲物櫃上有清楚的租用方法,慢慢跟著步驟就可。

無物一身輕,先醫肚,再在台北車站附近逛逛。


每次去台灣,我都愛逛唱片店,雖然香港也容易買到台灣的唱片,但我還是愛逛,台北車站算是一個多唱片店的地方,其中我選擇了佳佳和光南。記得以前總覺得在台灣、在佳佳買唱片算是便宜,這次,因為兌換率的問題,也因為佳佳的定價,看起來已經不再便宜了,之後的行程發現其他的唱片店,價格甚至比佳佳便宜,不過要算到貨存和品類,佳佳還是優勝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找到心頭好。


買了Adele 19和21,19雙碟版是送給朋友的手信,21是給自己的手信,21台版多了兩首Live Bonus Track呢!


也許莫名其妙,但我覺得台灣的便利店也很好逛,相對香港,台灣的便利店地方夠大,而且都有椅桌讓人小休,連小說書本也有一整櫃,不管是通俗的袋裝小說也好,新發行的小說也有賣,足見台灣人相比香港人依然愛看文字書,想看書一日24小時內總有很方便的方法讓你有方法買。

喜歡這樣的便利店,喜歡這種城市加油站的氛圍。


而我,買了兩本便宜的袋裝書,留待在宜蘭民宿HEA時會不會用得著?!


可惜這天下雨


吃飽逛夠後,取回行李往台北轉運站坐客運到宜蘭去。



桃園機場搭乘客運到台北車站
[國光客運國光號1819線]
網站 : http://www.kingbus.com.tw/down2.php?li_code=1A170263
旅程時間 : 約00小時55分鐘。
上客站 : 桃園機場一航站、桃園機場二航站
下客站 : 啟聰學校(重慶北路)、庫倫街口、台泥大樓【馬偕醫院】、國賓飯店、台北火車站東側門公車專用道(終點站)
全程票價 : NT125
◆發車時間及路線圖請參考國光號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