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迷偶像的高峰期,相隔接近二十年,我依然記得當時的心情。電台DJ預告著她們這首合唱歌,改編自美國的一首英文歌,並預告著將會好紅,於是我期待著。

家裡剛好有原唱者的這張唱片,常常放出來聽,並幻想著她們的粵語合唱版會是怎樣。

未幾,終於派台了,也許聽過原曲太多編,她們的粵語合唱版反倒有點不習慣,總覺得編曲有點畫蛇添足。

可是迷偶像麻,錄音帶末代期的當年,我依然在電台錄了這首歌日聽夜聽,盲目的追棒,重覆播放也不覺得膩。

只是在流行榜的成績很差,不如電台DJ所預告般受歡迎,那時候我不懂為何,現在倒有點懂了。紅與不紅,除了本身歌討好與否,還要看看電台有沒有大力推介,電台不播,那個年代平民百姓是沒有機會接觸這首歌的。

後來,在電台聽到一個除去大量和音的版本,和之前播的版本,及收錄在CD的版本不一樣,除了在電台錄下來,我以為我沒辦法了。

沒想到幾年後在書展,有緣買了幾張她的白版碟,即派台用的宣傳單曲,其中有這首歌,裡面收錄了這曲的兩個版本,其中一個是和大碟一樣的版本,另一個正是在電台聽到的那個除去大量和音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