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燄》一書,收錄幾個短篇小說包括「小火燄」,以及一個中篇小說「淤」。其實,我早已經放棄了亦舒的短篇小說集,在開始看亦舒系列時,雖覺得她的短篇不太吸引,但為了要看足整套系列的心態,我還是強迫自己看了好幾本,後來想到,花時間在自己不喜歡的書上,豈不是犧牲看好書的時間?

只是沒想到列表中寫著中篇集的《小火焰》,竟是一篇中篇加數篇短篇,但既來之則安之,當作再給她的短篇一個機會。

只是,依然沒甚吸引力,短篇麻,我總不能期望在短短二十數頁裡頭有什麼起承轉合的情節,也許純粹我個人的口味,從來不喜歡看短篇。

至於中篇的「淤」,一個乖乖的16歲女學生的puppy love故事,思想單純,總是一廂情願地單純,因為她的朋友說過喜歡這個男生,所以她一直認為自己不可以接受這個男生的愛意,即使這個男生是喜歡自己的,但她寧願這個男生把花在自己的時間用在她的朋友身上,我明白有些人在年輕時的確是這般單純,只是愛情不能你推我讓,讓愛縱是偉大,也是虐待自己,何苦。

下場是怎樣,正如書中女主角的下場,只能獨自哭泣。



書名 : 小火燄
作者名稱 : 亦舒
ISBN : 962257050X
出版日期 : 1995年版
頁數 : 248頁
出版 : 天地圖書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