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罷第一晚的演唱會後,嚴重失眠,躺在床上一直發呆到差不多零晨五點才睡著,一直未能平伏心情,想著演唱會的內容,也故思亂想著一些事情。到了第二天,早上十點多已起床,結果導致一整天都帶有疲累的感覺。


起床的第一件事,上網搜尋那份報紙有她的演唱會報導,第一場演唱會後一天不會很多,與報館截稿時間有關,有報導也只限開場的照片與報導。


中午再次和母親飲茶,難得有空閒時間,很想趁著空檔時間多陪家人。

然後,在家裡補眠,想補回一點精神去看演唱會。

然後,再次拿著超重的雜誌等物事,出發到紅館去。同樣演唱會舉行前交收,把一切雜項都處理好,安心地欣賞演唱會。


經過票房,看見是日所有門票全部售罄,好久沒發生在她的身上了吧。


這幾天的傳聞,加上死忠與普通的歌迷/觀眾的無限量負面批評,看來推出DVD的機會真的會像傳聞般石沉大海。

也許我對她的要求降低了?眾多紅館個唱我個人最鐘意的是今次的演唱會,《下雨…》和恭…唱好聽過之前兩次紅館Sol...或風火…吧?《至少還…》的珍惜眼前人,《我和…》的感人演繹…聲音狀態也好、歌衫也好、身栽也好,今次皆是最好的一次,而那個倒轉屋的天空舞台十分特別,莫非要識飛?又或者能飄到紅館每一個角落才叫高成本才叫好看?










開場的第一首《枯…》已很精彩,天翻地覆的舞台,天空代表地,地上的舞台代表著天,天空降落的dancer,《枯…》一開始的破繭而出,代表她破繭而出於天空唱歌,演唱著這首關於生命、關於人性探討的歌曲,意念和演出都很特別。










《詞不…》是我最喜歡的一幕,這一道現代舞好配合首歌的意思,她亦跳到七情上面,作為綠葉男主角的dancer又有什麼不足之處?我真的不懂回答,或許是我要求太低,真的覺得很好呢!

亦有人與07香港演唱會比較,我想他們用錯心情來看這次的演唱會吧,07冷門歌已經玩盡了,加上場地不相同,我絕對不會抱著看07冷門歌演唱會的心態來看這次的演唱會,我從沒想過這次是07冷門歌演唱會的part 2呢!

第二晚的演唱會,沒帶單鏡進場,終於也認真地看,專心一致地看演唱會,特別投入。

當然我不能說演唱會是完美的,如她出場唱《枯…》時,已肯定她這晚聲音不在狀態,加上硬件的問題,像《詞不…》為了配合現代舞,用上headset式的米高峰,然而大概置放位置不在正確,故唱的時候,時而有聲,時而細聲,時而無聲,浪費了一個出色的演出。

最心痛的是把新歌《愛笑…》砍掉,第一晚只顧著拍照,還未細心聽及看這part舞,想不到這晚就已經失去這個機會了。更遺撼的是連紀念梅姐的《蔓珠…》也砍了,即使演繹的不好,也可以選擇以其他梅姐的歌替代,乾脆不紀念她並非一個好選擇。

安可時,一聽前奏,就知她把第一晚的《擁…》改為07演唱會版的《為你我…》,資源重用,我有點失望 …有失也有得,這晚最後一首歌由《回到…》改為《依…》,我十分期待聽她在演唱會唱《依…》,終於如願以償,奇怪當年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首歌,反而近年才愛上。


完場曲後,場館的燈全開,亦有廣播宣佈演唱會已正式結束,然而,不知那位歌迷帶起喊安可,漸漸愈來愈多人喊安可,全場的人亦留在位置上不離場,呼喊安可的聲音一浪接一浪,每當場館再次播出「結束」廣播,隨即全場噓聲四起,每當樂手再次走出台上,全場立刻歡呼,然而樂手只是走回台上整理自己的樂器,五分鐘?十分鐘?歌迷還沒放棄,可惜,最後歌手還是沒有再回台上,歌迷們觀眾們亦只好放棄離場。




沒想到紅館門外依然有賣相片的小販存在

散場後,在門外碰到一些從前認識的歌迷,「俾面」式哈拉了一下,大概冷談會變得絕情,雖然彼此視對方為生命的小點綴也太言重了吧?!


回家,刻意和他從尖東海旁走回家,人生總有些小心願,心願達成,總想留住美好的時光。



日期: 2011年9月25日
地點: 香港體育館
票價: HKD580/380/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