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關子嶺的前一晚,我花了很久時間來計劃出發的時間和回程的時間,因為要遷就二至三小時才一班的公車,又擔心湯屋要等,然後要推算回之前糖廠小火車的時間,台南至新營火車的時間...etc。後來他的一句,坐最後一班車吧,剩下的時間在那邊逛就好。

一句話,解決了我的煩惱...

泡溫泉後,除了很想睡覺但又精神斗斗之餘,肚子還會打鼓,隨意找間食店醫肚。


本來該試關子嶺的甕缸雞,但我們卻點了燒雞。


以出雞來講,這碟雞雞味欠奉,失望。


我很喜歡吃台灣的野菜,除了這種「滑散散」的野菜我有點怕,但同行的他卻很喜歡。


炒山豬肉,有咬勁肉味濃醬料炒得香,好味!

吃飽後到處逛逛...




長長的不知是啥瓜?


賣的都以礦泥副產品為主


天氣太冷了,我買了杯薑母茶喝,老板娘叮囑要用湯匙逐口喝,的確薑母茶神奇的燙,而且久久不變冷,冬天保暖良品!


朋友吃的甜湯


此店還有香姑蛋賣,據這店所講日賣一千隻,的確在慢慢喝這杯薑母茶之時,不斷有人買香姑蛋,最後我們也買了一隻回台南吃。

頂關子嶺要逛的都逛過了,唯有到下面的「關子嶺」逛逛看,只是看到那條迂迴的馬路,看似近的地方要走過去大概要一個小時,走著走著看到一條人行山路,雖不確定終點在那裡但還是冒險走走,慶幸走對了路,省了很多時間!(但我們有的不就是時間嗎?)

下面的關子嶺基本上就是湯屋和食肆,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逛的,最後我們坐在一間湯屋門外的椅子等坐公車,看著車來車往,湯屋與食肆的店員向每輛車招生意,天氣這麼冷,生活不容易。


回程巴士比想像中快,不用一小時已回到新營,地大路廣的新營風很大,匆匆走過火車站買票回台南,只是回程火車沒位置坐了,我想是因為很多人都從北部渡weekend回南部的關係吧。



新營—關子嶺線全線票價表及行車時刻表 :


新營—關子嶺線路線圖


P.S. 以上資料及簡介均於出發前計劃行程時抄錄於各大網站,或有部份文字源自網路上五湖四海的部落格,如有冒犯,敬請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