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子灣的鼓山渡輪站坐船到旗津,幾分鐘已經到達旗津碼頭了!下船第一個感覺是,很遊客區!碼頭外面看見幾輛美美的人力車,明顯是做遊客生意的東西。還有廣闊的道路,整齊的排檔,就連天后宮都有LED文字顯示屏,一切都顯得太遊客區了!


人力車彷彿變了旅遊區的標誌


我們先在廟前路走一圈,沒弄錯的話這條街亦稱為旗津老街,與我在台灣走過的老街相比,這條沒什麼特別,就是一條馬路,兩旁佈滿吃海產的食肆,還有一堆賣手信的商店,每個靠海地方的手信大同小異,所以也沒有細看這些手信。




也許時間尚早,感覺不很熱鬧而且有的店尚未營業,匆匆走了一圈,我們在最一家店買了小捲和黑輪後,走到海水浴場內的涼亭看著海吃我們剛買的小吃。

走到沙灘,才發現這裡的沙是黑色的,第二次見黑色沙灘,第一次是澳門的黑沙,雖然南部的冬天不太冷,但仍然不適合游泳,冷清清的,沙灘就只有一個祭壇。














我們繼續到處走走,沙灘對面有一個類似商場的建築物,進去看看,地下那層長長的一條走廊,走廊兩旁都是小店,賣的幾乎是千篇一律的手信零食,重覆賣著同款零食的小店有二三十間,令我想起野柳旁也有像這樣的一個小商場。

本來我的計劃是用我們的腳來遊覽旗津碼頭附近的景點,而同行的他卻提議租自行車代步,也可以去較遠的地方看看。



在租自行車前,我們再回到廟前路午餐,畢竟踩踏自行車需要較大的體力。本來去旗津是該吃吃看海產的,但我卻偏愛便宜的地道小店,最後選了「不一樣赤肉羹」,其實整條街只有一兩間這類小店。

我點了赤肉羹+飯,第一次吃赤肉羹,看起來像香港的碗仔翅,濃濃啡色湯羹,裡面加了粉醬炸的豬肉和醃菜,對我來說這是奇怪的組合,但又不錯吃,小小的一碗很快就被我吃光!

他點的也不錯吃


吃飽飽走回碼頭,碼頭附近有好幾間租自行車的店,我們隨意地選了碼頭正對面的小店,店員隨即遞上此店自家印制的旗津地圖,內有推薦自行車遊的路線,他同時很細心地介紹怎樣踩才好玩,最後還付上自行車密碼鎖,服務好得我無話可說,租一輛可以踩一整天的單人自行車才NT100,卻有這水平的優質服務,也許我和這店只是once in a life time,但我會永遠記得這家店和店員的好!






終於,我們要出發了!

旗津

旅遊資訊網站:
- 高雄市旗津區公所網站
-
高雄旗津旅遊網

交通 :
高雄至西子灣捷運站(O1),於鼓山渡輪站轉乘鼓山旗津航線至旗津碼頭。

鼓山旗津航線營業時間 :
每日 06:00-00:00
每4-6分鐘一班 (往返行駛),浬程約0.5海浬

其他前往方法可參考此網站

旗津簡介 :
旗津半島舊稱「旗後半島」,是高雄最早的發祥地,也是高雄人心中的一塊寶地,位於高雄港西側,為一海外沙洲,長約11公里、寬約 200 公尺,銜接高雄與旗津的過港隧道通車後,海底隧道的景觀,即成為旗津重要的旅遊景點。

旗津老街 :
談到旗津,就聯想到旗津的海產街(廟前路)。一出旗津渡輪站,一路走來熱鬧的人潮,讓人感受到觀光的氣氛,各家海產店在廟前街上迎風搖曳著。店門外的各式海產,活力十足的蝦子,在水族箱中逍遙的魚類,身上帶點的蟳類,旗津的海瓜子、皇帝魚、秋姑、、、等,似乎在招手向街上遊客叫喚:「進來坐!新鮮的海產在這裡喔!」讓人不得不駐足挑選,入內品嚐。旗津海產街是旗津最繁榮的地帶,除販售著旗津味道的海洋工藝品外,這裡的海產店更供近百道的美食嚮宴,讓遊客盡情的享用。因旗津的海產價格公道,漁貨新鮮,所建立的口碑更是遠近馳名。


新宇自行車出租
地址 : 高雄市旗津區海岸路9號
電話 : 07-5720786



P.S. 以上資料及簡介均於出發前計劃行程時抄錄於各大網站,或有部份文字源自網路上五湖四海的部落格,如有冒犯,敬請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