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誌1」是蘇打綠第一張專輯的台灣預購贈品,在台灣,只要預購專輯,就會獲得這本雜誌。
 
當時他們在香港的知名度可以說是微乎其微,為了獲得這個預購品,我又再一次拜託台灣朋友的幫忙,也慶幸當時有託朋友幫我預購,到了2010年的今天,他們算是紅遍中港台及其他華語市場國家,我再在一些網上拍賣網搜尋看看,這本蘇打誌已經升值至由最便宜的 HKD1100至最貴的開價HKD5800,而我相信價值會除著時間而增長。
 
我慶幸我在一開始已經支持他們的影音產品,雖然現在的想法是,除了音樂,其他物品也不過是身外物,然而大部份的蘇打誌與一般歌手偶像的雜誌刊物有著不一樣的意義,他不單純是一本給歌迷/樂迷的相集,或偶像寫的無聊話,漸漸地這本雜誌發展為一本透過文字,各團員甚至社長林暐哲向歌迷/樂迷解釋他們每一首歌的前因後想,各團員從各負責崗位解釋訴說每一首歌每一部份的做法寫法想法原因軼事,雖然說有時候聽歌是「你聽得的是什麼就是什麼」,但始終也想知道做歌的人做這首歌的真正想說出的意思是什麼。
 
透過這雜誌,聽歌的人輕易知道做歌的人的想法,尤其是青峰的歌詞大都比較深奧,缺乏想像力與中文力的我,這本雜誌正正是給我一個很好的專輯導讀!
 
而「蘇打誌1」,當時在整個台灣流行音樂市場來講,依然是個菜鳥,所以大部份篇幅都是各團員的履歷和簡介,以及一些名人朋友對他們的推介話。


最喜歡看的就是創作歷程,除了能了解那首歌的來由,還可了解那首歌的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


朋友/名人的推介


我猜那時間,已經有無與倫比的美麗這首歌了?!

名稱 : Sodazine 1
歌手名稱 : 蘇打綠
發行日期 : 2005年9月3日
語言 : 繁體中文
唱片公司 : 林暐哲音樂社

簡介 :
05年隨《蘇打綠》同名預購所贈的限量sodazine。
已絕版。
擁有者甚少。
內容介紹了蘇打綠全團每人成長經歷。
打綠團員的朋友和工作人員的推薦介紹。
以及《蘇打綠》同名每首歌曲的創作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