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這個七十後,愈來愈享受回味美好的舊時光,愈來愈難接受新歌手唱的新音樂,近年的新歌手,G.E.M.可算是我唯一會聽這幾年才出道的香港新歌手。

《MySecret》是她在香港推出的第三張CD,和上張碟《18...》一樣全碟於美國錄音,這次,整張碟感覺更洋化,每次聽,不期然會想起宇多田光,就好像在聽東洋人唱西洋R&B一樣,編曲唱法之外,還大量用上英文歌名,歌詞亦加插大量英文。

我想這就是G.E.M.要走的音樂路線,不易輸亦未必會贏的路線,從來華語樂壇就獨沽一味地只有芭樂情歌才會流行,所以這張碟亦不乏較pop的情歌。

第一張EP的《童話國》,上一張的《A.I.N.Y.》都是較激昂的歌,以G.E.M.的響量嗓音來講,確實最適合唱一些由低至高的激昂歌曲(類似情況下衛蘭《My Love My Fate》後再沒有激昂情歌實在可惜),這張碟亦不乏這類情歌,《Get Over You》雖然不及前兩首,但亦是一首不錯的慘情歌,紮實的Pop R&B,加上忘不了前度的慘歌詞,後段編曲的營造,彷彿愈回憶愈捨不得愈死不了心。

《Get Over You》之外,不錯的情歌還有《寂寞星球的小玫瑰》,同樣show off一下她的巨肺唱功,同樣是她的殺食歌,而要選碟內最慘烈的,大概是《末日》也,的而且確,失去了深愛的人,感覺會像末日般,假如她的live如錄音室般水準,現場聽這首歌會很震撼!

情歌聽厭了,G.E.M.回憶與父母美好時光的《美好的舊時光》是不錯的選擇,雖然聽畢整首歌,關於歌詞,關於她的美好舊時光,我只聽到黑膠唱片和父母帶給她的淚與快樂。

假如她的音樂事業順風順水,又或沒被雜誌嚴重抹黑、被揭不能翻身的醜聞,我相信她會成為未來的香港天后。歌手名稱 : G.E.M.
推出日期 : 2010年10月28日
語言 : 粵語, 國語
出品商 : 豐華唱片

曲目 :
01. One Button
02. Good to be Bad
03. Get Over You
04. 美好的舊時光 In My Heart
05. 寂寞星球的小玫瑰 The Rose
06. The Voice Within
07. 我的秘密 MySecret
08. 末日 The End
09. Twinkle II
10. Say it Lou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