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這一首歌,
正確來說是收錄這一首歌的精選輯,
就會想起那一段學生生涯。

從小到大,我不算喜歡讀書,
反而在這三年,愛上讀書,
大概這三年之前工作了一年,
再回到學生身份,工作過才知道唸書的幸福,
從而enjoy當一個學生,
認真地唸書、學習!

回到校園的第一年,
依然愛玩,上課發呆、曠課,
那年是IVE第一年實行淘汰制,
最好成績的一定數量,可升讀高級文憑,
其他只能升讀文憑課程。
就在年終考試前,終於醒覺,終於知驚,
認真地溫習起來,
慶幸升讀高級文憑,
來到第二年開始,終於認真地諗書,
認真聽書、不曠課,
甚至考試前一個月就認真地溫書。

有位考師特別疼我,
也許因為看出我的認真,
我記得考試之前常找他指教,
每次他都很詳細地解釋。
有一次他監考,
而我剛巧坐在窗旁,
開考時他過來問我會否太暗,
我還沒回答他已把我坐位旁的窗簾拉開,
卻沒有再問其他坐在窗旁的考生。
一直他也有給我很多學習的機會,
可惜我一直讓他失望,
每當想到這裡,
總覺得自己辜負了他的悉心教導……

每在入考場前,
都會聽聽這一張碟,
而這一首放在track 2 (track 1是純音樂),
聽的次次最多。
也許是迷信,或是找一些安穩自己情緒的依賴,
迷信地聽這張碟,迷信地只用黑筆,
反正,每次這樣考試總是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