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一個大城市,可以去看看的地方亦很多。
雖然N年前去過北京,但未去過故宮,坐地鐵到故宮,要先經過毛主席,電視看得多,原來實物係咁大咁宏偉!


穿過一座又一座的城樓,每座城樓都可買入場券上去參觀,不過待會會去故宮,還需上這些城樓嗎?


忽然有阿兵哥在跑步,我想起情傾黃埔江,還記得是那首歌她一起跑嗎?

穿過不知多少座城樓,終於來到故宮的入口,我亦凍到快變冰條。


故宮很大,要認真的看要逛很久


即使是周末,也許天氣太凍,故宮的遊人不算太多


故宮雖大,但來來去去都是這個樣子,其實這些故蹟物事非我杯中茶,好悶,逛了一小時就走了,提早去看看我最想去看的鳥巢。


坐地鐵十數個站到達,在香港坐一定想死,旅行便宜+方便我卻可以接受,國家體育場即鳥巢


出站後,一條闊到嚇死人的行人路,看到遠處的鳥巢和水立方,臨近聖誕,路兩旁放滿聖誕樹。而鳥巢與水立方位於兩個地鐵站的中間,所以坐到那個位,都是走約十五分鐘路程才到達。


路上很多人在放風箏,其實是在賣福娃風箏

第一次肉眼看鳥巢,沒有在電視中的宏偉,沒有想像中大,不過還是莫名其妙的興奮,不停拍照留念…

P.S. 室外除下手套不用多久手都凍僵,真係好凍...

(12/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