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十五分鐘的演出而飛去台北,我承認我太瘋狂了,可是是和Sodagreen的crossover,可是有新歌,而且是Sodagreen x SL的新歌,我想是值得的!

擠了七個小時,Sodagreen這一單位的演出終於開始了,青峰先唱了幾首歌,然後,唱起「夜太x」,我就知道SL要出場了。半首歌之後,青峰說︰「你們期待誰?」,然後就拖著SL出場合唱剩下的半首「夜太x」。

接著合唱「夢田」,其實以前SL已和齊豫合唱過,對我來說沒有很大的驚喜,編曲加入弦樂,尚算不錯,最邪是,青峰比齊豫更高音...

唱完夢田,Sodagreen各團員逐一向SL自我介紹,滿屋娜貨及收藏娜式軟糖各國版本的阿龔說為了索取SL的簽名,更刻意叫媽媽在老家找回「美妙xx」的錄音帶,可想而知他有多愛SL!

哈拉完之後,終於要唱最期待的新歌《寂寞xx》。

有人說很好聽。

有人說編曲很Radiohead,不好聽。

我說,歌詞很dark,曲很青峰,我喜歡!有點歇斯底里的編曲亦很喜歡,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很Radiohead,沒聽過他們的歌。

慶幸不是小情歌style的歌,試問如果是較K的歌,SL又怎會肯唱?

不過,到出碟的時候,還會是這個編曲嗎?

又不過,出碟的時候,還會收錄這首歌嗎?


每個單位演出之間都有休息時間,休息時間舞台都會拉上黑幕,下一個單位都趁這段時間在台上綵排,包括蘇打綠,雖然喇叭沒有打開,還是隱約聽到SL與蘇打綠的綵排。











三首歌擠一整天,值得不值得也好,也是一個體會,唯一一次的體會。

(12/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