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7/2002

杭州之旅的開端!

本來是星期五(05/07)從深圳坐機去杭州,不過因為是超早的飛機,由於香港坐車去深圳要超早起床,那不如星期四先上深圳再過一晚夜,反正深圳酒店很便宜,又可以吃多餐好野,無所謂了!

我下午先上去找大陸的歌迷朋友,見面後,先去酒店check in,雙人房二百元一晚,環境都不算太差,算ok的了,然後去出機票,見大陸的歌迷朋友拿出一大疊錢,才發現大陸最大面額的紙幣是一百元,買三千九百元的票就要三十九張一百元,好震撼!

出好機票再去書城買杭州的旅遊書,時間差不多回酒店等其他同行的歌迷,陪他們寫資料和放東西上酒店,就出發去西武附近吃東西,是歌迷S的好介紹,吃煲,有豬骨煲、麻辣啤酒鴨煲,我就最喜歡吃那個鴨煲,不是太辣,好好味!

吃完回酒店,大陸的歌迷朋友有一起來,他們不停地聊天,當然是關於SL的,我沒甚興趣,不知何時開始,我已對SL的事物變得沒甚興趣,她穿什麼衣服身材怎走樣言行舉止怎樣都好,我覺得我只在乎她的歌經已好足夠!

聊了很久,大家都要睡覺,因為明早六點就要起床!

而我,跟以往一樣,出門的第一天一定是失眠夜!
 

05/07/2002

六時起床,攪好一切,到酒店對面吃早餐,二十五元一份早餐,比香港更貴!接著坐的士去機場,我們並沒有找昨天大陸歌迷朋友幫我們 call的那輛的士,反正一堆的士泊在附近等我們講價,找了輛一百三十元的,很快就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九點十分機,等到九點四十分先有得上機,攪笑!


這個機場很有趣,看上去算是先進,但要坐接駁巴士再登機到,上到飛機才發現行李架差不多比人放滿了,激死!

好不容易才起飛,還以為沒東西吃(機票太便宜了…),豈料空姐每人派了一個小紙袋,幾有趣!裡面有一個餐包、一塊蛋糕、兩片腸加醃菜、一包花生、四粒龍眼,幾豐富喎!飲飽食醉尚未到,兩個鐘機程,小睡了一下,醒來時已經差不多到了!

從窗外看出去,與香港、台灣、甚至深圳很不一樣,分了一格一格,像sim city般,馬路旁才有幾層高住宅,其餘空間都是小農地。

到達杭州機場,沒想過是個先進的機場,且人不多,好容易就登上機場巴士,原來總站正正是我們入住的酒店的附近。

到達雷迪森酒店,check in好後,接著的活動是︰於酒店等SL和出發去黃龍體育中心看綵排,這並非我想做的,只不過一班人去,我就一齊去!

SL也是住雷迪森,我們在大堂等她,順便吃點東西,此時見到另外有幾位大陸歌迷在等她,大概二時半,SL出現,大陸歌迷立刻衝上去,圍住SL伸出唱片及筆要SL簽名,及伸出相機對準SL影相,而我們亦走過去打招呼,她只禮貌上的回答,有歌迷朋友打開歌迷夾錢的「日與夜」廣告給SL看,SL說︰「我知道的了,多謝你們!」,接著有歌迷朋友問︰「可不可以去看你的綵排?」,SL想了一會,看著助手YL,迷惘地回憶我們說︰「我真係唔知。」其實我覺得她會說好的,可能怕人太多會好混亂,所以才不知怎樣回應吧?!

見完SL,飲完我們未飲的,吃完我們未吃的,埋單出發去黃龍體育中心!

到達演唱會場,有歌迷朋友問了實蕉怎入場館內,而實焦竟然大方教我們,去到入口,說句︰「SL准我們入去看綵排的!」就這麼容易地入了去,此時已經聽到SL在綵排《鏗鏘玫瑰》,而台下的一大班坐在地上的解放軍,及一堆平民百姓,才發現原來好多人都鼠進去看綵排!

原來綵排是如此這般沉悶,不過同行的人看得很開心的樣子,時我有問題嗎?,五時許有歌迷朋友到步,帶來做給SL的歌迷夾錢廣告相框兩幅,不過有一幅空運途中爛掉了。

綵排到六時許,見到SL離開舞台,以為吃飯去,想去後台等她,等了一會也沒出現,問問工作人員,原來SL未走,於是我們決定離去吃晚飯,先回酒店把相框放下,再到附近飯店吃飯!食完再回到體育中心,一大班工作人員走出來,原來今日綵排工作已經完了,又打的回酒店,見所有工作人員都到二樓的「花港」食飯,SL應該都會出現吧?!不過苦等都見不到她的縱影,其實我都不知有什麼好等,可能他們想親手把此廣告交到SL手上吧,不過等待是痛苦的,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結果,還不是交給助手代交給SL!


總票房門外



總票房門口



街上



06/07/2002

十點左右起床,因為大家都太累了,所以並沒有太早起床,一行六人集合後先到附近的一間叫「九佰碗」集團式經營之麵店吃東西,我們叫了好多東西吃,除了一人一碗麵之外,仲有好多小吃,有醉雞、葱油餅、五香素几、蘋果卷等等,都幾好味!

吃完先在附近逛,因為想找唱片店,輾轉去到好多百貨公司的那條街,有歌迷朋友想要買潤唇膏,於是我們隨便選了一個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一進去就見到天使麗人的promote counter,一瓶瓶印有SL樣子的天使麗人放在桌上,還貼了滿牆宣傳海報,桌上還有紙袋和booklet,相片是不一樣的,而且漂亮n倍,老實說瓶上那張照片實在太醜了!紙袋和海報買一盒就送,而booklet就真的不給我們,當然我們不會放過,有歌迷朋友的目標是那個大盒子,我呢,就是那本 booklet,怎說都不給,不如叫那個小姐打去office問問吧,沒結果,那不如由我來講,說了半天她說好,可以去office拿,但只能拿海報…… 海報太醜樣,我要來幹啥?我的目標是booklet,可是我連續幾次提到booklet時,那邊的人都會說︰「對不起,這邊很嘈,我聽不清楚!」,結果是…沒結果!

接著我們回酒店,兩點幾又要等過SL,又見到另一班大陸歌迷,大家好像角力般,我們本來想在電梯口等,後來他們又企近一點,我們就覺得這樣不太好,其實在旁邊向SLsay個hi已經好足夠,又不是搶著要和她影相簽名,於是坐回旁邊等她出現,三時左右她就出現了,有歌迷朋友說SL今日心情好靚喎,好有笑容地向我們揮手,YL也好好人,把我們託她交給SL的encore ep主動拿給我們。

見完SL之後,我們分成兩組,一組回酒店睡覺,另一組包括我於附近找唱片店,不過怎找也找不到!

差不多時間,再和其他人會合,我們先回酒店洗澡更衣,大堂集合,先出發去紅泥花園吃飯,不過星期六黃昏的今天,竟然截不到的士,有的甚至拒載,真是過份,驚弓之鳥的我們擔心來不及看演唱會,於是改在附近吃,隨便找了間餐館填飽肚子。

吃飽後再回酒店,(因為其實尚有時間剩…),順便叫酒店幫我們call的士,七時在酒店大堂等,豈料,此時我們又撞到正SL,有緣吧…今次她化好粧 set好頭,我們和她打招呼她都好有笑容地向我們揮手,助手YL還主動給我們之前託他交給SL的簽名cd,真好呀!

接著我們就上的士,成件事實在好巧合,產生了一個誤會,好像變相我們call好的士等SL出現再追車般,不知SL是否也這樣想並有生厭的感覺呢?




去到黃龍體育中心,嘩!好多人呀!

本來我不看好此演唱會,但即時興奮,要拍照留念,又要買螢光捧,攪這攪那,原來時間都差不多了!

「拿拿」聲入場,才發現個場好大,我們不知正確入口在那,好不容易找到,入場口又亂又窄,我和某歌迷朋友首先入場成功,為免阻礙別人進場,我們先走進場內等他們,但等了很久才出現,詢問下才知原來有歌迷朋友出事,他先撕了張票給查票員,但查票員說他的門票不完整不准進場,結果有歌迷朋友出了招︰「我地好遠黎架,係香港黎架!」,咁就work了,其實他是想方便職員而已,但原來大陸行不通,好心做壞事也!

然後有歌迷要先小解一下,我和另一位歌迷心急地想入場,於是結果我們先去找我們的坐位,半路電視台話想訪問我們,無所謂,反正香港看不到此節目,不怕被人認出,哈!電視台主播問我們是哪裡來,看那個價錢的票,想聽什麼歌,為什要來看等,最後那個問題我說謊了,我說︰「因為SL每個站我都會去!」其實我只來杭州這一站,上海大馬我都不會去,哈!



舞台

演唱會準時八時正開始,一開始唱的是《震撼》,即cut了愛情i don't know那part。演唱會一開始基本上只有我們瘋狂,其它人都好像沒有什麼反應,可能因為SL唱了大量粵語歌,直到國語歌就好點,第一個高潮,可算是《夢醒時份》,不是自己的歌才有好反應,都不知該不該高興!





一個小時多些就開始Mardi Gras,咁快?!即個演唱會快完結了?!無論如何,快歌部份我們站起來,但很快被實蕉叫我們坐下,好無癮!一直都安哥之後,因為全部人都站起來,所以實蕉都控制不到,我們才能再站起來!



正正兩個小時個演唱會就完了,太短了!感覺不太好,SL好像在交寒貨,台下的觀眾也不好,不斷掉螢光棒上台,又一開場就走去第一排前面的通道坐,實蕉罵也不起,實在無文化得很!

看完演唱會,因為我們又要執拾細軟又要合照,所以差不多是最後一班人離場,正當我們離場時,淅江電視台又再找我們訪問了,今次一大班香港歌迷受訪問,問演唱會的分數?有歌迷朋友答︰「九十八分」兩分在那裡?「因為無得站起來!」哈!後來又叫我們每人講一句為什麼會鐘意SL…等等。
 
受訪完拍了張合照,順道問他們拿聯絡方法,因為想麻煩他們錄這個訪問給我們!

然後,我們就回酒店lobby飲野,講講這個演唱會之事云云…

07/07/2002

今天走剩兩個歌迷,其他都回香港去了,逛了一天街,晚上回酒店看電視,因為電視會播我們受訪的節目!節目的後段真的有播受訪部份,哈哈!



節目上半part是SL介紹訪問等,節目後半part報導演唱會實況。



一堆場刊、天使麗人DM、紙袋、票套和工作証



 

日期 : 2002年7月6日
地點 : 杭州黃龍體育中心

Rundow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