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完《數字城堡》之後,《天使與魔鬼》只看了一點點就停下來,不是不好看,只是不知怎地提不起勁看書(大概是因為最近有空都在打機吧…)。

周一,放了自己一天假,出去走走,維修MP3隨身聽(印象中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維修電器,P.S.電腦除外)、看電影、逛CD店、逛信和、逛書店,在書店衝動地買了一本書,結果兩天就看完了。
看完的感覺只有那兩句歌詞︰「我想我會一直孤單,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無錯是奶茶的《一輩子孤單》,第一次聽到現在還是這麼喜歡的一首歌,二零零二年的某一天,電視播放了這支MV,噢原來奶茶在不知不覺間發片,碰巧去台灣旅行,在台灣買了這張唱片,然後坐車、睡覺都一直在想這歌,雖然是和朋友一同旅遊,但為何感覺仍是這麼孤單呢?

不過歌詞最後是樂觀的,後來我實在忍不住寫了封Email給作曲/詞人深白色,他又竟然覆我說其實原詞本來從頭到尾是悲觀的,只是為了配合電視劇(還是電影?!)主題曲,所以才把最後一段改為樂觀,嗯…如果這歌不是什麼主題曲就好了!

逛信和,當然順道探訪特區,發現現在的二手唱片店真的很少SL的CD,而且賣得好貴,二手曬到脫色的《回…》都要二十數元,會不會太誇了?上次見到的280元的《不捨……》和《醒…》已經不在了,四百多元的《一分鐘都…一分鐘戀…》還在呢,沒有此碟的人別錯過,看上去挺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