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知道有消息說雷頌德會製作SL新碟時,好多歌迷都感到失望,究竟是好是壞?我抱著樂觀態度等待著。回顧一下雷頌德,讀書的時候與CY Kong和莫文蔚一起玩音樂,後來莫文蔚出第一張專輯,Mark和CY Kong一起監製此碟,也因為這張碟兩個人反目,而這張碟沒有一首歌流行、也沒被叫好,莫文蔚也紅不起來……

後來,一首《一切很美只因有你》打造了陳慧琳,也幫自己打響名堂,陳慧琳+雷頌德變成黃金組合般,造出一首又一首的流行曲,自己覺得有喜歡有不喜歡,《醉迷情人》好聽,《風花雪》好爛,之後的一堆搖頭歌《失憶周末》等我都很不喜歡。同樣mark做給黎明的所有(是所有!)我都很不喜歡,(明顯地對黎明是有偏見的)。之後,他與楊千嬅合作,做出很多我喜歡的歌曲,《野孩子》、《小城大事》、《處處吻》、《烈女》,以及可以說我最喜歡雷生的作品《可惜我是水瓶座》。另外還有盧巧音的《三角誌》,一首不流行的pop song,但好好聽!

雷生+SL是好是壞?看歌迷的心態,看歌迷心裡面還在追求SL的什麼曲風?曲高驕寡的野花或Open Up?還是至少還有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