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 無雙

英繹 : Project Gutenberg

 

導演 : 莊文強

演員 : 周潤發, 郭富城, 張靜初, 廖啟智, 周家怡, 王耀慶

片長 : 130分鐘

語言 : 粵語

產地 : 香港、中國

香港上映日期 : 2018104

台灣上映日期 : 2018105

 

 

好久沒有入戲院看港產片了,或現在我們該稱它為合拍片?上一部已是2015年的「五個小孩的校長」。

 

老實說純粹是無選擇中的選擇,我不太喜歡看英雄片,加上電影戲院資訊的APP觀眾評分與評論都很不錯,也就只好選這部了。

 

一開場我已被攝入電影世界之中,劇情吸入、拍得有質感,邊看邊想港產片原來進步了不少了呢,加上全球也就只得一個寶刀未老的發哥,一舉手一投足,槍鬥片還是入型入格。

 

被劇情帶入結局的高潮去,未入戲院前已知會是一個意想不到的結局,沒有多想,就等電影來告訴我。

 

結果,意想不到的是,原來這也不過是一部偷橋的港產片,被偷的是近年好評如潮的西班片懸疑片「死無對證 / 佈局 / The Invisible Guest / Contratiempo」。

 

然後回想起整部電影的架構,當事人單方面陣述事件之發生經過、虛構的角色或性格誤導觀眾、意想不到的結局,連意想不到的都類同,細節連換面都要向原片致敬,老實說一到結局分數被倒扣不少,對我而言是一個反高潮。

 

我想香港電影欠的還是一個好故事吧,你說世間文章都是偷,好聽一點是參考、借或致敬,這也有分聰明與愚蠢抄,抄一部不出名的電影大概可以蒙混過去,但抄一部出名的呢,確實不是明智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