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家ばんちゃん是一間僅提供早餐及午餐的餐廳,每日約中午三時休息,賣光的話甚至提早休息,並且不定休,這也可以說是跟大城市的餐廳很大的差別,生活與為生之間的平衡點,而不是為了生意花光了每天的時間工作。

tabelog網站有著不錯的3.56分,網上資料說餐廳老闆夫婦來自大阪,餐廳營業時間是餐廳,休息時也就是老闆所居住的家。而餐廳一直堅持著提供的食材都來自石垣島本島出產,Menu則會依照著當季島上所提供的食材而調整。



下飛機後,租好車子,第一站去的就是旬家ばんちゃん,由機場開車去餐廳僅需七分鐘約3.9公里距離,預計到達時間為中午十二時正,午餐時間剛剛好。

由於旬家ばんちゃん有賣完提早休息及不定休的風險,所以開車前我叫同行的他致電詢問當下是否營業,因為他懂日語我不懂。

結果是餐廳營業中,店員更直接說幫我們留位呢。


第一次去石垣島,這一程車的沿途風光也就是我對石垣島的第一印象,天陰密雲之外,人少車少,一個鄉郊的感覺,馬路兩旁種著一排一排的樹,兩邊都是草地或農地,予人好舒服的感覺,我近年最喜歡的就是去這類型的不是不方便的鄉村。

大概人就是如此,城市人嚮往鄉郊,鄉村人嚮往熱鬧的城市,香港人多地方細又迫,我最想去寧靜人少的小城市或鄉村,但某程度上又想繼續享用城市的方便。


餐廳停車場是店附近的大爛地,大概可以泊到二三十架車吧,但看起來應該是這裡的住屋及餐廳公用的停車場,而不是全都是這間餐廳使用的。


安全起見,還是泊近這個標柱的位置吧。


向海的方向走,右邊就是餐廳的方向,路口會有餐廳指示牌。


而走到底的話就是海灘。


一個無人的海灘,因為天陰,所以風景也就很一般。


回到剛剛的路口,跟著指示牌就會找到餐廳。


因為這間餐廳也是主人家的住屋,所以會有幾道門,指定的那道才是食客要入的,照片這道門不是。


繼續走,走到這像是人家的花園裡。


餐廳的入口。


中午12時準時到達。


剛巧安排坐在近廚房的位置。






午餐1,500円,飲料則另加200円

午餐包括︰
1.    前菜の三種盛り合わせ [開胃前菜3款]
2.    おかず [小菜六選二] (追加每款加450円)
3.    主食と汁物 [飯+湯 二選一,這天的選擇是a)紫米飯與昆布湯或b)法包與南瓜湯]
4.    デザート [是日甜品]

看不懂日文不要緊,餐廳也有提供英文Menu。


很公開的廚房,這麼乾淨的廚房夠放心了吧

又原來好多人在煮和幫忙,不止得兩夫婦,大約是一男四女,也許男的就是主廚?因為看他一直在忙著炒菜,也可能他就是老闆?!


前菜三款,杯裝的是蕃茄、豆腐和秋葵配昆布汁。

右邊店員說是人參,其實是指牛蒡,還有紅蘿蔔,麻油,一丁點辣,好味好香。

左邊的麵包,香濃咖喱味,好軟,入面有姑,好好味。


我很喜歡這裡的餐具,我的筷子托是烏龜,他則是另一款,一樣都海島風,既有趣又靚。


小菜、飯和湯一整盤上桌。

這天六選二的小菜六款大致翻譯如下︰
a. 豬軟骨with蠔油
b. 黑麴酢炒炸縣產雞配新薯
c. 芝麻味噌蒸豬肉及旺菜(or黃芽白/甘藍菜)
d. 魷魚刺身配沙律
e. 燉魚
f. 南蠻炸島魚和島豆腐

小菜我選了b炸雞和c蒸肉,主食汁物則選了麵包和南瓜湯


他則選了a豬軟骨和d魷魚和,飯配昆布湯


盤上還附了一碟小食,其實是皇帝菜。


南瓜湯香濃,法包外硬內軟,配湯一流。


他的昆布湯則清香。


飯則偏軟,雖然香但不是我偏愛的軟Q飯。


試試看小菜吧,c. 芝麻味噌蒸豬肉,豬肉好味,菜亦清甜,最好味的其實是這個汁,我多想乾脆把他當湯喝。


b. 黑麴酢炒炸縣產雞配新薯,所謂的炸雞其實是中式的咕嚕雞球,雖然雞肉本身香濃肉味,但老實說不夠中式的香脆,有種在吃老外煮中菜的感覺,雖然是好味,但如果你認為他是中菜的話,口感來講是奇怪的。


a. 豬軟骨配蠔油汁,其實也是非常中式的,汁濃好味,一道非常配飯的小一流,伴菜蘿蔔也非常好味。


d. 魷魚刺身配沙律,魷魚新鮮,帶酸的汁非常開胃,份量來說其實似開胃菜一點。

整體來講,其實像在吃日式中華料理。


甜品,連盤都是凍的,就像在日本喝啤酒連啤酒杯都預先冰凍了的道理一樣。

甜品共兩款,自家製黑糖牛乳雪糕和濃蛋味的蛋糕。


我另外加點了咖啡,咖啡雖然一般,但最特別是裝糖和奶的碟,似是自畫的。




朋友的石垣不知名花茶,重點是可愛的杯墊。


餐廳的洗手間又大又乾淨,連小孩用的廁所板也有提供。


抺手是用布不是即棄抺手紙,非常環保。


餐廳裡也有賣自己做的包點。


還有其他的一些精品果醬等的東西。


埋單4104円,步出餐廳雨已停下,外面有條小路,走走看吧。


原來是直接到海邊的。


雨停後天色好像稍為好了一點,但還是不是我所期待石垣島的天氣呀,繼續期待天晴。




旬家ばんちゃん
https://www.bantyan.com/
Tabelog : 3.56(截至07/2018)
住所 : 沖縄県石垣市白保13-1
TEL : 0980-87-0813 (予約可)
営業時間 : 08:30~15:00
定休日 : 不定休
駐車場 : 對面馬路空地 (有貼上餐廳專用停車標誌)

 

 



石垣島自駕遊2017行程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自駕遊 石垣島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