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 : 1999年9月9日
編號 : MSD058
條碼 : 4715122014106
語言 : 國語
發行 : 魔岩唱片
曲目 :
01. Silence
02. 不要告別
03. 靜止
04. 那天
05. Fear
06. Monster
07. 我給的愛
08. 空氣
09. 固執
10. 不要來找我
11. Somebody


首張專輯《One》實在太精彩了,自然地第二張專輯便會與之比較,《Silence》明顯不及《One》的,這張碟明顯欠缺了整體專輯的感覺,純粹只是收錄了十一首單曲的一張CD。

的確風格多元化了,但也商業味重了,重點是個性卻不鮮明。

主打歌《Silence》一曲尚算是有點過性的,而《不要告別》和《靜止》兩首歌都是神州搖擺,但我覺得不太適合她,她是比較西洋化的呀,有種格格不入之感。

Fear》和《Monster》本來都是不錯的歌,但專輯推出前已曝光在《Monster Live》合輯裡面的英文Live版實在太酷也夠純粹的搖滾,專輯裡的中文版卻有種畫蛇添足感覺。

從前我愛聽《Somebody》 和《那天》,她唱出了那種期待著愛情來臨的期頒與喜悅感。

我給的愛》獨立來看是一首很成功的歌,那幾年張震嶽創作的情歌都很出色,神奇的是這首長達六分鐘的歌不停重覆唱那兩段,卻又神奇地不覺得厭倦並且可以不斷地repeat聽著。

陳珊妮的兩首作品《空氣》《固執》為這兩張專輯帶回不少氣色,搖滾中帶點另類,一直是楊乃文最吸引人之處,可惜兩首歌尤其《固執》,充滿著過份濃烈的陳珊妮風格,也許由她自己演繹更適合。

而《不要來找我》編曲也過於張震嶽,難怪整張專輯欠缺整體之感。

偏偏這張專輯獲得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不過唱得好和好專輯也許是有點分別的。

以上都是和《One》比較之下的感覺,其實《Silence》還是很不錯的專輯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乃文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