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 : 1997年7月17日
編號 : RD1411
條碼 : 4710149615435
語言 : 國語
發行 : 滾石唱片 (台灣)
曲目 :
01. 給我
02. 蘑菇蘑菇
03. 候鳥
04. 旅程
05. 路口
06. 水母
07. 葉松
08. 吶喊
09. 老嬉皮
10. 離開你走近你
11. 六月


我非常喜歡上一張《Summer》,因此對接下來的《 六月》充滿期待,也許是我期望太高,又或者不是我所期待的模樣,所以一直對《六月》不怎麼喜歡。

Summer》像一張旅遊專輯,整體感覺比較輕鬆,而這一張關於流浪、遊走的專輯,感覺上比較深沉及淡淡之哀愁。

而整張專輯都很歐美,彷彿人去了歐美闖天下的感覺,歌詞也充滿著這滋味,當然封面已經是很大的暗示,加上編曲的影響,其實這次的編曲不太像過往的陳昇,當中更有Jazz、Hiphop等。

候鳥》湛著淡淡的哀傷,那時流浪的人的迷惑,為了愛已流浪,眼看是沒有盡頭的出走,忽爾深怕已被家裡的她遺忘,忽爾深怕此生再也不相見。而《老嬉皮》就像候鳥的延續篇般,這麼多年後,到底得到了什麼?想要的又是什麼?原來只是吃口道地的炒河粉。

我常常覺得因為《Summer》的成功才衍生《給我》,當然那只是我從前的個人偏見,其實是兩首很不一樣的歌,英文歌名為《Mucho Mucho》,Mucho是西班牙俚語,非意或十分的意思,一首歌詞在玩「Besame Mucho」的歌,好想吻好愛,好好玩的一首歌。

六月》點題作卻像是Bonus Track般,其實與全碟格格不入的一首歌,放在最後一我就當他是Bonus Track好了,不是異鄉不是流浪,只是送給同名藝人的勉勵之歌,卻又成為專輯名稱,多矛盾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昇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