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不懂得下廚之時,總要靠食譜來教我如何煮每一道我打算煮的菜,到我漸漸有基本知識之後,就比較隨性地自由發揮,我雖還是低手,但我有時候還是想隨心煮。

近來都愛做蛋料理,買了不少雞蛋,隔幾天便煮蛋,主要是奄列,我是想做類似蛋包飯般的奄列,即是一塊蛋包著中間的材料那種奄列。

不過總是做不好,一開始總是蛋煮得過火,甚至常與鍋成為連體嬰,後來發現也許熱力過猛了,再做又好一點,再做又好一點。

我深信練習令人進步的,人就是要在錯誤中去學習正確是什麼,甚至學習如何避免重複犯錯,我雖不是天材,而我總覺得天材只給你先天性的優勢,大部份還得靠後天的努力,我不重視與別人的高低比較,只在乎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

終於蛋的火喉大概掌握到了,但餡的份量也在掌握中,反蛋的技巧還在學習中,還需努力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