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入住ホテル中の島,夕食選擇了貴一丁點的吞拿魚宴「まぐろづくしプラン」,大約每人多加150港幣左右,之所以選吞拿魚宴,一來酒店位於的那智勝浦是吞拿魚日本捕獲量No.1的地方,二來同行的他非常愛吃吞拿魚。



Check in的時候如鬼遮眼般選了在房裡進膳,其實我想在餐廳獨立間裡吃的,不過既然選擇也就懶得更改了,反正未試過在溫泉旅館的房間裡食晚餐,就當試試新事物吧。

我們選擇六點鐘晚餐,五時五十分,女將已在房間做準備了。



女將一邊做準備功課,同行的他一邊和她聊天,問問她酒店的歷史,又叫她幫我們拍合照云云。



這樣擾攘了一陣子,剛剛好六時正,果真專業。





食前酒︰赤梅酒

比較紅色的梅酒,一般梅酒都比他甜。



先付︰鮪しぐれ煮

吞拿魚鬆般的東西,確實一吃會席料理我就露餡了,對日本菜的認識確實知道得很少,我笑說是吞拿魚罐頭,如果女將知道可能會生氣吧,不過確實帶點甜的調味是不錯吃的。



前菜︰五種盛り

又是猜謎時間,不問女將的話真的光看是不知是什麼食材,由右食起第一個,真的不知是什麼,哈哈哈,第二個像柚子糯米糍般的甜品, 第三個是鹹的,我這樣記下來︰「味道很複雜,不知是什麼」即廢話,第四個呢,即紅色那件東西入面是蝦,外表脆脆的,最左邊的是帶子裙邊,內有薑粒,好味。



台の物︰海老天ぷら・小芋団子・蓮根・青唐

伴梅鹽吃,天婦羅炸得很不錯,我一般最愛吃的是蓮藕片,這裡炸得脆卜卜非常好味,意外驚喜的是小芋團子,這個炸芋蓉調味得剛剛好非常好味,而青唐是什麼呢?原來是青椒。



お造り︰鮪<七貫>

吞拿魚魚生片只能用「勁好味」來形容,新魚、濃郁的吞拿魚味、入口即溶。近山吃山的道理永遠是對的。



這個是什麼呢?



追肴︰鮪タタキ

即是燒邊吞拿魚,入面是生的,看過將太的壽司知道這是日本的其中一個做法,但,我沒什麼感覺就是。



小鉢︰鮪カルパッチョ



煙燻過的吞拿魚,點梅汁食,我覺得好味呀,單是梅汁已經夠好味。



お凌ぎ︰茶碗蒸し

蒸蛋彷彿是例牌菜之一,不過這裡的蒸得很滑,調味好,好味。



漁り火︰鮪葱ま鍋



女將說火熄了就能吃了,我喜歡日本什麼都有賣相,這片也是吞拿魚呀,非常有趣,口感有少少像豬肉和雞肉之間。



御飯︰鮪釜飯(お茶漬け風)

大約要煮半小時的呢。



煮好後,女將說先用碗裝些飯,再加蔥和Wasabi,再加茶湯食。



其實我對茶泡飯不太感興趣,我覺得這樣吃有點怪怪的,其實不加茶湯更好味呀,本身飯已經煮得好夠味了,這樣煮吞拿魚肉有點像豬肉味很不錯呀。



香の物︰三種

這幾天吃到的漬物來講是最好味的,其中有帶點梅味的。



每款吃一丁點已經很飽了,但其實滿桌都是食物。



留椀︰鮪汁

最後和甜品一齊拿來,湯裡面有豐富的材料,菜多很之餘,還有兩粒吞拿肉丸





甘味︰ミニケーキ・フルーツ2種

水果有士多啤梨和蜜柑,甜品則是兩粒蛋糕仔,右邊的是粟子味蛋糕。



在房裡吃呢,由於桌子很矮,要像傳統日本人般盤腿地吃,有點不習慣確實覺得有點辛苦,不過在自己房裡吃贏在夠自由,不用顧儀容,說話大聲一點都不怕,甚至可以聽着自己喜歡的歌來食晚餐。


南紀勝浦温泉 ホテル中の島
中之島飯店
HOTEL NAKANOSHIMA
Jalan 4.1 (截至2017年11月)
http://www.hotel-nakanoshima.jp/
住所 : 和歌山県東牟婁郡那智勝浦町勝浦1179―9
TEL : 0735-52-1111
案內所MapCode : 324 743 892*62
check in : 15:00~19:00
check out : before 1000
駐車場 : 免費泊車 (需先泊至勝浦港指定停車場,再到碼頭乘搭免費接駁船至中の島酒店)
案內所及船時間表 : http://www.hotel-nakanoshima.jp/access/
総部屋数 : 139室
温泉 : 勝浦温泉(天然温泉100%)  ※不含人造溫泉
露天 : 男1女1
內湯 : 男1女1
大浴場・露天風呂の入浴時間 :15:00~24:00、5:00~10:00

 

 




和歌山自駕遊2017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