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分析她的所有系列巡迴演唱會,我自己覺得07-09的那系列是她最好看的,每一場包括內地的站也是非常用心兼好看的,偶然會想一些新東西出來,或針對某些城市作出更改,然後便一直走下坡了,上系列已經開始敷衍,今次呢,比上一次更隨便,連選曲都有問題。

或者問題是出自於我,金曲對一般人來講是吸引的,但對我來講,這一系列金曲真的聽一兩次就夠了,加上編排的問題,真的愈看愈難受。

其實也不能怪她,畢竟她已經唱了這麼多年,什麼都試過了,想出什麼新的東西不是件易事,加上,的而且確戀愛是令人懶散的,我十分認同。

廣州站呢,其實我本來不打算去看,但歌迷朋友因事不能前往觀賞,最後我成為得益者。

然而,廣州比深圳更加難以投入,只能說最大得益的是再一次證明,我真的不能再看這個巡迴了!

廣州是一個以粵語為母語的城市,我還曾經希望過她以粵語為主,結果還是以國語為主,只把香港站整個粵語版「火」部份搬出來,我最希望聽的覆水難收版「依x」還是沒有出現,我想這首歌是我每次看這個演唱會唯一期望的事情。

最諷刺的可以說是她在歌與歌之間的串場聊天中,說這晚會多唱一些粵語歌,但接下來卻還是唱國語歌。

當然唱粵語歌的好處是至少有「沒結x」,這一首歌的live每一次都是種享受,雖然今次的演出算是留了力,但我想即使不是每次都超水準,但想想這一首歌表達出來的悲傷也好犯賤也好,其實也有分程度的呀。

在唱完「兩心x」之後,她突然說要分享個好消息,觀眾都以為她難度說是懷孕了?原來她要說的是她終於能早睡早起了,我們這一班人都說她是不是一個人睡了?還是終於把他放下了,終於可以睡得著了呢?

Encore之後,一如最近幾站的內地場次一樣開放點唱,不知那來的勇氣我大聲叫「依x」,但結果她唱了另一邊點唱的「早x」,唱完之後坐我附近的人可能受了我的影響都叫「依x」,結果她終於唱了,但她唱的是原編曲版而不是新版。

自16年的香港站我便很愛這首歌,半首原版也好呀。

這一站也新加了「再見x哀」我想她是送給她自己的吧,兩周前終於告別哀傷有覺好睡了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