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北谷町宮城海岸浜屋そば,是沖繩本島其中一間出名的沖繩そば店,有別於岸本食堂或其他沖繩そば店,他更出名的是豬軟骨そば,湯頭則是清湯而非柴魚湯,另外還有多款選擇,傳統的三枚肉,甚至豬腳麵、豬腸麵等等。

潛水玩了兩個dive後,潛水店老闆問我們想先午餐還是休息一會再潛第三個dive?本來我們想先潛第三個dive,畢竟心急想回酒店會合老人家呀,但老闆T先生看一看海後就說退潮了,退潮就比較少東西看,不如先午餐,我們當然要相信經驗豐富的人啦。

他介紹我們到附近吃是全沖繩最好味的そば,我想大概就是tabelog有3.58分浜屋そば吧,到達目的地,果然是。

當時心裡想著穿著潛水衣的我們可以到店裡去吃嗎?

原來是可以的,坐在店外的室外位置便可。

到達店時,客人們正在排著隊入店吃東西,反而著潛水衣的我們坐在店外室外位置不用排隊,兼且有服務員出來落單。

我選了最出名的豬軟骨そば,有一名團友則選了豬腸そば,潛水店老闆還推介了沖繩炊飯。


聞名的豬軟骨,真的非常非常出色!是軟中帶彈性的口感,而不是軟軟爛爛的,每一個都好綿,好好味。

湯頭用的是清湯並非鏗魚湯,予人清爽的感覺,尤其潛完水滿口咸咸的感覺,喝起這碗湯更加清新。

不過そば呢,我較喜歡岸本食堂的。


豬腸麵看起來很豐富呀。


沖繩炊飯

潛水之後其實可以吃得下一條鯨魚,但待會還會再落水,怕太飽所以不敢吃太多了。

吃完大家閒聊,團友提起與那國島的水底古城非常吸引,我也心動了,但潛水店老闆說去是不容易了,要去與那國島便得由那霸或石垣島坐飛機過去,所以成本也就不便宜了。

然後我心裡在盤算,那就該計劃未來攪一次石垣島加與那國島的旅行兼潛水吧。

潛水店老闆知我們這幾天住名護市那邊之後便說名護市沒什麼好吃的餐廳,奇怪我怎麼覺得最好吃的餐廳都在名護市或以北之地方呢?


浜屋そば
住所 : 沖縄県中頭郡北谷町宮城2-99
TEL : 098-936-5929
営業時間 : 1000-2100
席数 : 100席
駐車場 : 有,2台





沖繩夏.自駕遊2016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